【喻黄】三分天注定 (08)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8.


码头船笛声不断,看护和卫队兵匆忙来往。喻文州眯起眼睛仰望这个码头的“大家伙”,问:“就是这?”


距离小岛很近,第二天一早研究院的护卫队便赶到了小岛安抚受惊的学者们和进行善后,而研究所的所长也乘指挥舰亲自到来。


“上去吧。”黄少天同梯口的两名警卫打了声招呼便领着喻文州上船,快步走向船舱。


“少天?等等我。”喻文州跟不上黄少天的脚程,又对这里不熟,只能跌跌撞撞地追着。黄少天充耳不闻埋头往前走,很快就和喻文州拉开了一大截。


眼看黄少天要走到岔路,喻文州又喊了一声:“少天!”


这回声音有点大,周围本还在走动的人都不由得看向他们。黄少天终于停下脚步,喻文州连忙小跑到他身边:“慢点啊……”


“反正你都能闻……知道。”黄少天头也没回,阴恻恻地说了一句,又接着往前走。


这回喻文州总算能跟上了:“怎么突然生气了?”


“……”


“是哪不舒服吗?”


“…………”


“要不要去检查下?毕竟我不是医学专业的,其他不太了解,万一有后遗症……”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黄少天猛地停下,回头瞪喻文州。


喻文州有些措手不及,停下得有点晚,两人距离近了好大一步。他眨了眨眼睛:“他们在看你。”


黄少天意识到距离有点危险,他已经能闻到对方身上若有若无的信息素味道——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于是往后挪了两步,又把距离拉远:“一路上过来你话太多了。”


“我怕你有什么后遗症啊。”


“没有,我好得很。”


“知道了。”喻文州了然地点头。黄少天叹了口气,转身刚要接着走,身后喻文州便接着说:“你在生我气。”


这下回头率更高了。黄少天瞥了眼四周,都是熟悉的面孔,此刻从房间或者其他窗口看过来,带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幸灾乐祸。


“再看你们眼球别想留着了。”


围观群众作鸟兽散后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看向喻文州。


“嗯?”喻文州歪了歪头。这姿势黄少天在Sorc那见了无数次,大概这就是物似主人形。


不对,偏题了。黄少天把那条小白蛇踢出脑袋,接着瞪喻文州:“你怎么就没点数?我看对结合热没概念的是你吧!”


-我觉得这段还是用精神电波交流比较好。


“不要跟我搞精神通讯!”


-他们还在偷听。


“……”喻文州又赢了。黄少天再次深呼吸。


-你就不能不要这么亲近吗?


-跟之前都差不多吧。


-我靠,这哪一样了?


-哪不一样了?


昨天也就算了,今天怎么还这么理直气壮?是谁说要帮我解决结合热结果连一点准备都没有就注射了不知名药物害我直接理智尽失,又是谁抢在被推倒前把我拉进精神图景占着主场优势先发制人搞了个临时标记!还问我哪里不一样,你自己没点数的吗!


不行,要冷静。黄少天第三次深呼吸:“先跟我去见‘老古董’,剩下的一会再说。”


“我是为工作考虑,你刚才的态度不利于我们之间的交流。”


又来了,道貌岸然!衣冠禽兽!黄少天气得天昏地暗,感觉自己头顶在冒烟,但现在只能选择原谅,想到这他就更气了。


实验岛发生如此严重的入侵事件,研究院方面自然是派出了精锐卫队来进行调查。这批入侵者富有经验,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信息。不过黄少天身为军部骨干之一自然明晓所谓的外来入侵者就是军部雇佣的特种兵部队,如果被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学者知道着实有些不光彩,黄少天便也没告诉周泽楷内情。


“老古董”是研究所的所长,研究院派的首领,一个几乎可以说是狂狮反相的向导。曾经是生物界权威的专家,晚年从政,传闻如今已有百余岁。正是他带领弟子在这座海岛上建立“塔”,邀请自己的好友,喻文州的导师老教授,来到这个岛继续他的研究。


不过黄少天曾听李轩说过教授辞世前和老古董有过不小的争执,不知喻文州对他们首领会是什么态度。


“少天你知道吗,”快要到长官室时喻文州突然开口:“无论是狂狮还是老古董想要的研究成果,其实根本不存在,我手上的是个瑕疵的半成品。在研究室三年,我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和两个党派周旋,没有任何实质进展。


“老头子生前和我现在的遭遇相比犹有胜之,虽然离世前我不在他身边,但他的心境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我知道研究没有完成。”


“那就好。重点就是第一句,其他只是突然想到而已,”喻文州笑了笑,“老古董许诺你的那个改变‘一切’的东西根本不存在,你就别对我手上的东西报太多期待了。”


“……”


“是不是到了?”喻文州指了指前方站着四名警卫的走廊。警卫注意到了他们,其中两名走上前来:“请喻先生一个人来见首领。”


“看来老古董没要我进去,我在外面等吧。”黄少天耸了耸肩,却被喻文州一把拉住。


“干嘛,舍不得我?”黄少天调侃,却被喻文州不知所谓的笑容镇住了。


“你想去哪?”喻文州说,“我们合同还在呢,你身为BG却随便离开我身边,万一出点意外谁来负责?”


“你别……”黄少天想挣开却做不到,只能被喻文州拖着往前走,“你这时候闹什么!”


“闹的是你吧,”喻文州拨开有些不知所措的警卫,拉着黄少天走进去,“你不是说会保护我?”


“在这里有必要这么严密的保护吗!”在警卫目光的洗礼下黄少天终于接受了自己没法回头的事实,内心太过不甘,不由吐槽。


喻文州停了下来,抓着黄少天的手拉近距离。


黄少天又闻到了那不知名的信息素,非常淡,一般的向导和哨兵都无法察觉。然而他们现在关系太过微妙,那浅淡的味道哪怕他只闻到一点都坐立难安。


“太近了!离我远点!”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低声威胁。


“就算是临时标记,哨兵和向导对对方也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喻文州贴着他的耳根,耳语时的气息有意无意地挠着他,“换句话说,你不在我身边我会不安的。”


  


—TBC—

评论(6)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