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07)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7.


黄少天转身,走到被钉在墙上的两个——或者说一对佣兵面前。


“救……”其中一个五官已经有些错位,神智还算清醒,破裂的双唇颤抖了半天吐出一个字。而另一个比较高大的估计是哨兵,黄少天粗略地探查了下,发现对方已经因精神波动过于剧烈神游了。


他沉默了一会,又走回喻文州身边。


“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是狙击手,”喻文州抛着枪,“我在问他们的雇主是谁。”


“这栋楼不会……”


“就剩这两个活人啦。”喻文州眯起眼睛,越过黄少天:“根据游戏规则,接下来这发会打在哨兵先生的左腿。到底有没有子弹呢?”


“咔。”


“哎呀,没有,看来这次哨兵先生比较幸运啊。”


“你……”


“少天想阻止我?”喻文州慢悠悠地往枪里填充子弹,“还是说你知道雇主是谁?”


咕嘟。


黄少天听到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喻文州仍背对着他,说话也像在自言自语:“如果少天查出来那就轻松多啦,可以交给军部解决。”


“军部不……!”黄少天下意识地喊道。


砰!


向导的眼睛黯淡了下去,四肢无力地垂下。另一发子弹紧随其后,准确击穿了本就处于神游状态的哨兵的心脏。


“其实不用少天说我也知道。”


喻文州回身开枪时,黄少天仍站在他与俘虏中间。弹头从他身体两侧掠过。他下意识地回头确认,却在偏过头的一瞬间感受到异样的气息。


动作先于思考,他抬腿旋身,一记鞭腿破开空气冲着喻文州手里的枪而去。喻文州抬起另一只手回击,金铁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黄少天瞳孔略微一缩,迅速翻身后撤。上次被喻文州反擒后他便在靴子上加了两片薄刃,想不到喻文州早就有所防备。


然而喻文州没有给他过多思考的时间,几步便追了上来,依然藏在腕里的短刃闪过一丝寒光,有些微妙的危险。黄少天架起左臂挡住喻文州的两掌,力道大得再次超出想象,对上的一瞬几乎整条手臂都麻了。但这也终于争取到了让冰雨出鞘的机会,他猛然拔出腰间的细剑,上挑。


喻文州偏过身子堪堪避过,同时也终于让藏在袖里的武器露出形来——只是两柄大号手术刀。


“你到底医生还是所里蹲!”在这种危急关头黄少天依然压制不住吐槽欲,他从没想过本次委托冰雨第一次出鞘竟是挥向金主。


“所里蹲就不能懂点医了?”冰雨攻击范围要大许多,黄少天出剑又快,喻文州一时有些处在下风,不过依然淡定,还有心情接话。


“你这人真是奇怪!”黄少天强有力地向前劈砍,手术刀的刀片显然招架不住,喻文州便往一旁偏过身子躲开。


就是现在!


喻文州侧身的一瞬,黄少天迅速收招,同时左手紧握电击器挥出:“不管是医生还是所里蹲先躺着吧!”


“呵呵。”喻文州突然在此时笑了笑。


不好!黄少天下意识觉得不妙,然而不但是手连腿都失去了知觉,电击器和冰雨先后落地,而他只是支撑了一会便无力地跪在地上。


“是轻视我了吗?”喻文州招招手,盘在黄少天小腿处的Sorc便顺着黄少天的背脊爬上,蛇类滑腻冰凉的鳞片缓慢地蹭着经过的每一寸皮肤,最后盘踞在肩膀处,攀上了喻文州的手臂。


“只是暂时会让你浑身无力,没有什么副作用,这点少天可以放心。”


“你……”黄少天抬头,喘息道,“你暗算我……”


“不能这么说吧,应该是你,你们暗算我啊。”喻文州蹲下身凑到他的身边,黄少天下意识想避开却动弹不得。


“你……”


“军部同我交手过几次,知道我懂些格斗术,便把狙击手留在这栋大楼做饵。不过还是错估了实力,不然你到来前我就被放倒了。”


“……”


“莱恩那家伙的性子我也算知道点,拖了他这么久不给回复,强取就是最好的选择。为此不惜派出表面还不够信任军部和他的新人,不过这更多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喻文州突然贴近他的耳侧,压低声音缓缓说道:“你应该知道的,那个BG是如何被自己人误伤。”


黄少天睁大眼睛,汗水顺着额发滑落进领口。


“你的呼吸声更重了,”喻文州轻声地笑了笑,“要不要吃点镇定剂?


“不过还是吃我的吧,我想你也知道军部给你的临时抑制剂掺了什么东西。”


“什!——”喻文州的轻言细语宛如一道落雷劈在黄少天心上,他猛地回头瞪着悠然自得的研究员,嘴唇颤抖着却没说出第二个词。


“你现在非常危险,少天,”喻文州依然是那副似笑非笑的神情,“我的研究方向就是信息素相关,只要我想,你就会立刻发生结合热。”


“你想胁迫我?”


“那倒没有,”喻文州笑意更深,“毕竟你还是安全的嘛。


“在研究院卧底身份被发现之前。”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感觉自己失去了知觉,只剩下喻文州的这句话在脑海内回响。喻文州拍着他的肩膀让他回神,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背部已经被汗水浸透。


“按照原计划,你来这里带走被挟持的我,路上却被研究院的人‘拦截’,不得不被带走,不仅研究成果没拿到,还被我‘辞退’。


“而我应该会对军部的无耻行为感到愤怒,对你这个向导的经历深表同情,从而站在研究院的向导这一方,将研究成果转交给研究院的团队。”


全猜中了。


“如果被莱恩知道可就不妙了,”喻文州却在这时往后退了半步,把手掌摊开。掌心里是黄少天已经破碎的联络终端,“我就自作主张替你解决啦。”


“……诶?”黄少天有些发愣,按以往喻文州对其他几个BG的态度是绝不会维护他的,计划败露等待他这个卧底的只有死亡。而现在,喻文州竟然切断了狂狮和他的通讯。


“虽然我对欺骗我的人没什么好感,但你身为向导被莱恩利用侮辱却是事实,”喻文州将碎屑扔在一边,随后脱下白大褂铺在地上,吊坠随着动作从领口里滑了出来。黄少天这才看到他平日隐藏在过大外套里的绝佳身段,和几乎遍布全身的手术刀片插袋。


“……等等,”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不对,“你脱衣服做什么!”


“力气恢复了?”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抱着胳膊俯视他,“那坐到衣服上,一会不会那么凉。”


“……你先告诉我你要干嘛,”黄少天下意识往后挪了挪,一贯敏锐的直觉告诉他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妙的事。


“你别太紧张嘛,”喻文州见状先一步坐到了衣服旁边,笑眯眯地拍了拍白大褂,“就帮你解决下结合热的问题。”


  


—TBC—

评论(8)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