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03)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3.


 “大战”过后,“世界之塔”失去了政治统治力,凡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大能纷纷在世界各地建起招揽觉醒哨兵和向导的“塔”。一座高塔便象征着一个“国家”,无论是海域还是大陆,无数的“塔”将其分割成无数国。


而黄少天如今效力的,是座太平洋小岛上的“塔”。这个资源匮乏人烟稀少的小岛以出口特效向导素——“小白片”作为主要经济来源,从事科研的人口达到了惊人的比例,世界闻名的学者更是多如牛毛,路上撞个人都很有可能是某领域博士的学生。


但喻文州却不在此列,更准确地说,他在网上的资料少得可怜。黄少天翻遍全网也只找到某国某大学的官网上公开的硕士研究生名单上有喻文州的名字。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研究员拥有整整一层科研室的使用权,再联想下李轩说过的话,不难猜测喻文州在这个中心是何等地位。


【也不能这么说吧……他现在挺尴尬的。】


李轩似乎很闲,很快地回了黄少天消息。收到后黄少天不禁挑眉,手指飞快滑动。


【我闻到了八卦的气息,你快展开讲!】


【说来话长……那顺便跟你说说现在这“塔”的情况。】


【你倒不嫌话长!】


【喻文州在老教授辞世前一直被雪藏,直到某日人事部核对教研室名单才发现这位关门弟子的存在,当时他在外深造,被研究所的高层请了回来。老教授当时的研究课题是最高机密,我也只是偶然听到他的学生闲聊好像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喻文州负责,研究所请他回来就是为了继续这个课题。】


字数太密集,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你话好多啊!讲重点行不行?!】


【……你有立场嫌我话多???】


【就凭刚才的聊天记录,有。】



【…………听我讲重点。


【“塔”的领导层分为两派,分别是哨兵主导的军部和向导居多的研究院。之前研究院一直牢牢握着课题,直到教授辞世,学生中有人站在了军部一方,情况十分胶着。】


【所以喻文州的态度非常重要?】


【是,但他几年来一直立场不明,研究成果也始终向两方保密,一面使用研究院的设备一面雇佣军部的人,目前看来是两边都不想得罪。但军部显然有些等不及了。】


【……你一个办公室闲人对这些事还挺了解嘛。】


【别小看前辈啊,我可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这没有联系吧!】


【……


【你怎么这么闲还有空玩手机!】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送文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如此。他看着满屏的哈字只觉得心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轮到你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被进一步嘲讽前黄少天冷着脸及时地关了聊天。


喻文州看上去严肃交代的“任务”就是人肉运输档案袋,一开始他对这单纯的跑腿有点不以为然,直到开启地图导航时不可置信地致电喻博士又确认了一遍,得到“是军部实验室,你没记错啦~”的肯定后,看着步行的距离只想骂人。


一定要申请公款买代步车。黄少天走在回程的黄土路上吃灰,恨恨地又记了一笔。


  

 

长途跋涉后黄少天终于回到了实验室,然而一进门便被浓郁的香味扑了一脸。


“少天回来了?”坐在招待间的喻文州一边端着茶杯一边朝他打招呼:“蛋挞也烤好啦,帮忙拿一下?”


……黄少天默念着申请表上工资一栏的数字,套上隔热手套打开烤箱,取出整齐摆着蛋挞的烤盘。


“谢谢。”坐在喻文州对面的女性向他道谢。喻文州示意黄少天坐到他身边:“这位是楚队‘Eagle’,我想你应该听过她的名字。”


“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黄少天热络地握住她的手,“久仰久仰,要不要喝点啥?”


楚云秀显然没想到黄少天如此热情,不禁看了喻文州一眼,也只得到一个不知所云的迷之微笑。


“楚队来这吃下午茶,一会就走,”喻文州把几块蛋挞拨到一个表面皿上,“你们随意,我还有数据没处理完。”


两人目送喻文州离开后,黄少天立刻把目光移回楚云秀身上:“我很早就从李轩那知道你的威名了。”


“???”楚云秀彻底懵了。


“说说吧,你是怎么制服喻文州的,让我参考参考,要不你来当BG也行我这就跑,天灾的冰冻之心谁爱当谁当吧钱我不要了,翻一番也挽回不了我!”


“噗!——”


“嘘!”看到喻文州回头看了眼,黄少天连忙俯下身做噤声的手势。


楚云秀连忙扯了张纸巾:“第一点,刚才喻文州已经在试用期回执上签了通过,也就是说你现在辞职算违约,要付五倍违约金。”


“……”


“第二,我从没‘制服’过Snake,只是他的研究所只欢迎他认识的立场中立的朋友,你不要听李轩瞎说。”


“……”


“不会吧露出这么人生灰暗的表情,”楚云秀有些哭笑不得,“看表格你才入职三天不到啊?”


“哈哈哈……”


“安啦,他对你还是很满意的,特意提前把我叫来签回执,你试用期原本有三个月的。”


“我这?也就是说试用期搞事让他辞退我的余地都没了?”


“啊,”楚云秀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要坚强。”


“社会是真的险恶,”黄少天苦着脸咬下蛋挞的一大半,顿时喜上眉梢,“啊好吃!就是味道有点淡,不如说太淡了,糖是不是放少了?”


“对哨兵来说刚刚好吧?”


“说的也是,”黄少天突然想起那天的奇怪视线,“说起来,他有养宠物吗?”


“宠物?”楚云秀疑惑,“没有吧?虽然他的实验室有这权限。”


 “我来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在看着我,如果不是宠物就要好好检查了。”


“宠物是没可能,不过……”手机突然响起,楚云秀拿起一看,“啊,沐沐找我了,我先走啦,”说完她看了眼还剩不少的蛋挞,变戏法似的拿出个食品袋来,“装点带给她们吃。”


“你随意,我不吃了。”黄少天摆摆手,楚云秀便把剩下的一股脑全塞了进去,满意地拍了拍袋子,“他对动物毛过敏,不可能养带毛宠物的,你有空问问呗。”


“好,那么回见——”


“走了?”喻文州也走了过来,笑着送楚云秀走出实验室。


“她是这里办公区的安保大队长?”黄少天仰躺在沙发上问。


“是,”喻文州点头,“你还吃吗,我……”


“啊我问个事——”黄少天起身,却看到喻文州直直盯着空空如也的盘子。


“……”


“……”


“不是我吃的,我觉得味道有点淡,但楚队很喜欢,就……”黄少天无辜地摊手。


“……哦。”喻文州木然地点了点头,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回操作台。


我靠,怎么感觉有点爽。黄少天揩去嘴边的碎屑,突然想起来自己正事还没问。


“诶诶等等——”


  


—TBC—

评论(9)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