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世界第一的攻主殿下

给@祁安 小朋友的生贺

群里小伙伴都在写代嫁,就让我成为这个梗的泥石流吧!

童话风,你知道童话就是主人公可以毫无逻辑与感情铺垫地在一起【耸肩】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神秘的名叫亚维兹赫斯特涅玛克奇基赫的大陆。大陆四季如春,每逢二月会下蓝色的雨,又因为原名实在太难记了,就被叫做蓝雨大陆。

这片辽阔美丽的大陆上有两个国家,一个是南方的涅亚巴斯布维提拉王国,还有一个是在北方的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

南方的涅亚巴斯布维提拉王国王室因为一百年前一个小王子在丛林玩时拔下了草丛中正在睡觉的巫师头顶上最后一根头发而激怒了巫师,被下了永远不会有女性的诅咒。一百年来,王室不仅没有公主,甚至国王连妻子都娶不到,只能挑选整个王国中最机智勇敢的孩子做王子。

当到了下蓝色雨的时候,又是国王选王子的节日。全国的男孩子聚集在城堡前的广场,谁能接住国王扔的袜子谁就是王子。

国王魏琛站在露台上,扔出了他穿了十年的袜子。广场上的男孩们伸出了手来接,但袜子实在是太臭了,离得近的都被熏晕倒,离得远的都跑开了。最后袜子落在了广场角落一个正在打瞌睡的金发男孩脸上。

男孩被气味熏醒了,生气地抓起脸上的袜子跳起来大喊:“是谁的袜子啊几百年没洗了吧!不知道乱扔袜子很不道德打扰别人睡觉更不道德吗?!证据已经被我抓在手里了!谁扔的快站出来!”

广场周围的民众们欢呼新王子的诞生,卫兵上前举起这个幸运的男孩。魏琛从城堡上下来,看到自己的袜子被这个男孩握在手里后很满意:“能忍受这样的味道,一定有大前途的!我宣布,新的王子诞生了!就是这位——额,你叫什么来着?”

“我叫黄少天!还有这袜子到底谁的啊?”

“好,我宣布,新的王子,黄少天诞生了!”

“我靠老鬼你回答我问题啊!”

  

黄少天成为王子,住进了城堡。魏琛告诉他:“你已经是王子了,这个王国所有的地方你都可以去,除了城堡后院墙外的冰霜森林,那里常年下雪,生活着可怕的生物,最爱吃小孩子。”

年幼的黄少天并没有把魏琛的话放在心上,一天练习完剑术后他趁着守卫不注意,偷偷翻出了后墙,跑进了冰霜森林。

“嘿!要是能杀了冰霜森林的怪物,就是大英雄啦!”黄少天愉快地想着,一边在森林里做记号一边往深处走。

很快黄少天走到了森林的中心,他感到口渴,想穿过灌木丛去河边喝水。突然他听到河边传来奇怪的声音,还有些黑气从灌木丛另一头冒出来。

难道是森林里的怪物?黄少天既兴奋又紧张,躲到了灌木里往河边看。

他看到河里有一个银色的东西,它的周围飘着黑气,而它身边有黑色的鸟在飞。黄少天拿出他从书上撕下来的怪物的图片,发现几乎一模一样。

终于让我找到了!黄少天一手握住他的剑打算冲锋,就看到水里的怪物动了一下,然后那团银色的东西就站了起来。

黄少天才发现那银色的是怪物的头发。那个银色的怪物似乎是抬起手来做了什么,黑色的鸟纷纷飞到了他的手上。

怪物笑了起来,声音像一个孩子。黄少天听着有些失望,原来是个小怪物吗,而且还是个漂亮的小怪物。

既然是小怪物,受了点教训就不会吃人了吧!黄少天四处查看有什么方法吓吓这个怪物,发现他面前有一团白色的衣物,似乎就是小怪物的。

“哈哈!”黄少天把衣服悄悄拉了过来,“没了衣服你就只能呆在水里不能吃人了!”

黄少天偷走了怪物的衣服,顺着记号跑回城堡。本来想向魏琛炫耀,却先被魏琛骂了半个时辰,证明用的衣服也没来得及拿出来就被丢进了房间关禁闭,他的大英雄梦想也不了了之了。

   

十次蓝色雨过去后,黄少天成年了。此时他已经是名震大陆的剑客,斩杀了很多怪物,成为涅亚巴斯布维提拉王国的英雄。

一天他从一本书上看到,所有的英雄都是有美人相伴的。于是他回到城堡去找魏琛:“我要娶一个漂亮的公主!没有娶到公主的英雄不能算真正的英雄!”

魏琛很无奈,因为涅亚巴斯布维提拉王国没有公主,但他受不了黄少天的废话,于是和他说,北方的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有一个漂亮的公主,但只有斩杀了冰霜森林里的怪物并拿到怪物穿的白衣服才能娶她。

黄少天听了大喜,自己不就有怪物的白色衣服吗?虽然他没有杀那个小怪物,但公主都是心地善良的,只要他解释一下,一定能娶到公主。

于是英雄黄少天收拾好行囊,拿着那件白色衣物出发了。他没有坐骑,只好走到北方。他走了整整三个月,穿过了火山,冰川,森林,沼泽,当到达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时,他已经衣衫褴褛,一头金发也变成土黄色了。

黄少天刚进城,一个路人就拿起一根长棍向他打来。黄少天拔剑出鞘,甩出漂亮的剑花,两下削完了那根木棍。

“干什么干什么!一言不合就开打吗!难道你们都是来抢公主的!”黄少天举剑骂道。

路人急忙扔了木棍说道:“抱歉抱歉!我刚才以为是一头柯基!我们国家不能有柯基犬的。”

黄少天很疑惑:“为什么啊?还有你们国家柯基有这么大?唬鬼呢!”

“你是从南方来的吧?我们这的柯基就这么大!”路人解释,“因为十年前我们王子在外出游玩时衣服被柯基叼走了,所以他特别痛恨柯基。”

路人对向黄少天出手感到很不好意思,请他回家洗了个澡又指了去王宫的路。听了黄少天讲述他打怪物的事迹和王国受的诅咒后路人很受触动,告诉他:“我们国家有大巫师的庇佑,你可以请求他解开你们王国的诅咒。”

黄少天沿着路人指的方向来到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的城堡,把衣服拿了出来请求娶公主回国。

国王方世镜接待了他,并把有勇士拿到了冰霜森林怪物的衣服这事告诉了他的女儿。公主难过地哭了:“我就是不想嫁人才胡编了一个冰霜森林里的怪物穿的白衣服!谁知道那里真的有怪物还穿白衣服啊!”

方世镜很焦虑,因为他们不能失约,而公主又不想嫁人。正在他苦恼时时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的王子喻文州游历回来,一向疼爱妹妹的他听说了这件事后向国王请求:“不如由我代替公主吧!等到了他们的国家,我就找机会逃出来。他们王室被下了没有女性的诅咒,我不能让妹妹冒这个险。”

方世镜同意了,下令让仆人徐景熙一同前往,需要开口说话的地方由他来回答。

于是喻文州穿上华丽的衣服,戴上面纱,坐进了马车,同黄少天一起到涅亚巴斯布维提拉王国。

黄少天得知可以娶到公主时很高兴,打开马车门想看公主的样貌。

黄少天问:“公主,你为什么遮着面容啊!”

徐景熙解释:“涅玛兹奇杰拉公主性格传统羞涩,不愿在大婚前让未婚夫看到自己的面容。”

黄少天又问:“公主,你为什么不开口说话呢?”

徐景熙接着解释:“涅玛兹奇杰拉公主近日感冒了喉咙发炎,没有办法说话。”

黄少天最后问道:“公主公主,你的胸为什么是平的?”

喻文州&徐景熙:“……”

   

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的马跑得很快,他们只用了一个月就到达了涅亚巴斯布维提拉王国,全国人民在听说他们的王室终于有了第一个女性时欢天喜地,全国狂欢了三天三夜。黄少天在最后一天喝得醉醺醺的,走到了涅玛兹奇杰拉公主的住处。徐景熙正好离开,没有人拦住他。

喻文州正坐在房间里玩小法术,黄少天突然进来把他吓了一跳就要盖上面纱。但黄少天醉得很厉害,没有看出涅玛兹奇杰拉公主是个男的,坐到了公主对面说道:“你想知道我是怎么拿到衣服的吗?我知道你肯定很想知道过程,一个英勇智慧又善良的剑士是如何做到这难如登天的事的!”

喻文州:“……”

黄少天开始讲述他的辉煌故事,而喻文州越听越觉得似曾相识,直到黄少天讲到关键的偷走衣服的部分时,从怀里拿出那件白衣服:“看!就是它!我成功地用智慧拿到了这件宝贵的衣物!这是勇士之证!王者象征!”

喻文州终于认出那件衣服,正是他十年前外出游历时误以为被柯基犬叼走的,非常生气,脱掉披着的长袍露出里面的黑色术士服,拿出手杖念动咒语,把黄少天困在了六星光牢里。

黄少天被这一困酒醒了:“卧槽?你是谁?!”

喻文州冷哼一声,他身边隐藏的黑鸦都飞了出来,他一念咒语,六星光牢就成了一个球型,把黄少天禁锢在球里。

黄少天认出了那些黑鸦后非常震惊:“你居然是那个怪物?公主呢?你把公主吃了?”

“我不是什么怪物,”喻文州回答,“但你害得我三个月无法上岸只能游回城堡,我要让大巫师降下天罚惩戒你。”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从后院翻墙离开,进入了冰霜森林。快走到森林中心时突然从灌木丛后跳出了一个近两米高的巨大怪物,怪物一身银色毛发,周围飞舞着黑鸦和漂浮的黑气。

“真的和书上一模一样!”黄少天惊呼。

“你话真多。”喻文州皱眉。

怪物粗声粗气地说:“这就是今年的祭品?”说完一把抓过关着黄少天的六星光牢,看到黄少天后愤怒地把球扔到一边:“都说了不要再献祭柯基了!既然你们不听话,就没必要活着!你就是这次的祭品吧?”

“什么祭品?”喻文州躲开怪物拍来的爪子,“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还装傻?”怪物更加愤怒,“看来你们是忘记教训了!一百年前你们拔了主人的最后一根头发害他不能长寿,我就是他造出来惩罚你们的!”

喻文州趁着怪物说话时念动咒语,一团暗影烈焰出现在怪物身上:“你的话也不少。”

“你以为这对我有用?”怪物又上前一步,举起巨大的拳头砸下,“我可是巫师造出来的!”

拳头并没有落下,因为黄少天举剑在拳上留下巨大的伤口。

黄少天挥动冰雨甩去血迹:“别无视我啊喂!刚才被你砸的骨头都差点散架了!”

“我觉得你刚才应该逃走。”喻文州整理有些凌乱的袍子,“现在你走不了了。”

“我才不会走,我可是英雄!”黄少天说,“我的梦想是斩杀最厉害的怪物!”

怪物:“你们少无视我!”

怪物又高又壮,而且还出乎意料地灵活,黄少天力量不及它,对抗得很吃力。

“你再支撑一会。”喻文州想了想举起手杖开始吟唱。黄少天虽然很疑惑,但还是照做了,有意把怪物往旁边引不影响到喻文州。

喻文州吟唱完毕,一个巨大的黑色门出现在怪物上方,从里面伸出触手,缠住了怪物。

怪物挣扎道:“这是什么?!”

黄少天大喝一声,高高跃起将剑刺入怪物背部,往上一拉,一道深而长的伤痕出现在银白的毛皮上。怪物痛苦地大吼,随后无力地倒在地上。

“你们这些人类……”怪物吐着血说,“我诅咒你们无法拒绝第一个向你表白的人……”

“要死了就不用这么敬业了吧?”黄少天踹了踹怪物,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缠上了自己。

“我靠你干什么?我们都并肩作战了难道不是朋友?你居然暗算我!”被死亡之门缠住的黄少天挣扎。

“这是两码事。”喻文州依然淡定,“现在乖乖和我回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接受杰西卡巫师的惩戒吧。”

   

两人回到了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王国,黄少天被喻文州带进了神山,翻越了三十三个山头,走过了三十三座桥,跨越了三十三条河流,来到杰西卡巫师在的神殿。

喻文州把黄少天扔进去就离开了。黄少天一个人在宫殿里绕,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大小眼的巫师,直勾勾地盯着他。

黄少天:“卧槽?!你知不知道你的脸近看特别吓人啊!”

杰西卡大巫师看着黄少天好一会,然后开口:“你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所以你将受到最可怕的惩罚!

“你将疯狂地爱上你看到的第一个人,并且不顾一切地向他表白!”

黄少天被扔出了神山。为了不爱上什么奇怪的人他一直闭着眼睛,靠听周围的声音确定情况。

突然他从一堆男人的声音中听到了一个女孩的声音,那个女孩就在他正前方,说:“哥哥,你回来啦?”

看来是涅玛兹奇杰拉公主!爱上公主应该就没问题了,黄少天很高兴地睁开眼睛。

然后他就看到了喻文州侧着身子对他。

喻文州刚抱起自己的妹妹一会又放下,突然耳边刮来一股风,一个金发的剑士在涅玛兹奇杰拉公主的惊呼声中冲了上来紧紧握住他的手。

“我爱你!”黄少天喊道,“和我在一起吧!”

喻文州:“Excuse me?!?!”

一米五不到的涅玛兹奇杰拉公主:“?!?!”

    

    

    

  

你问故事的结局?

   

这是个童话啊。

  

所以我们的两个主人公,最后当然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fin—

名词翻译

  

亚维兹赫斯特涅玛克奇基赫:喻文州黄少天你们快去结婚

涅亚巴斯布维提拉:你有本事别玩套路

尼基维巴乌维基布乌维巴斯赫玛米兹:你叫我不玩我就不玩我不是很没面子

涅玛兹奇杰拉:你们这群基佬

评论(3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