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7)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7.


“不好,有狙击手!”


“通讯兵!”


“他瞄准的是通讯兵!”


“乱叫什么!没上过战场吗!”狂狮的呵斥同时响起,“观察员锁定狙击手,其他人注意隐蔽!他们有一人肯定在这附近,给我搜出来!”


“现在情况如何?”黄少天打开通讯。


“在向你这靠拢,”喻文州放下望远镜,再次端起枪,“对方让体能较差的向导担任通讯员,在意料之中。我已经盯上剩下一个了,准备好干扰弹。”


“什么弹都准备了,我从12点钟方向绕路撤离,到时候来个大的掩护我。”黄少天缓缓拔出冰雨。这个盾实在太大,好在有迷彩涂装,不然黄少天都不知拿它怎么办。而夜雨跟在他身后低伏着身体,低声嘶叫着。


在这边?黄少天指向右方。夜雨点了点头,黄少天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俯下身一步步靠近。


狂狮就在前方。想到这个黄少天的血液都在沸腾叫嚣,信息素都要漫溢而出。作为自由佣兵,又是一名向导,能和“塔”的首席哨兵交手的机会少得可怜。尽管这座“塔”规模过小,但狂狮在加入这座“塔”前早已声名在外,算是赫赫有名的自由佣兵之一。尽管此刻这个机会凶险无比,但只要能对上一招,黄少天也不愿放过。


“少天,你在哪?”


“我准备偷袭狂狮。”


“怎么专挑硬骨头啃……”


“他也正好在我撤退的路上,”黄少天冷笑,“狭路相逢嘛。”


喻文州在那头笑了一声。黄少天觉得他已经猜到自己是故意的,不过没有戳穿。


“你准备好。”


“我就位了。”黄少天躲在树后,前方的一小片空地上,狂狮手持一把重机枪环顾四周,雪茄也没点上。


狂狮看了一圈后说:“这附近有人。”


“我们去?”部下示意。


“嗯。”狂狮点头。


此时,喻文州再次扣动扳机。


“不好!通讯兵!”


“两个向导都倒下了!”


就是现在!黄少天在狂狮怒吼前扔出电磁干扰弹,同时猛地拍了下夜雨的背脊,夜雨吠叫着冲出,扑向狂狮。


“该死!是信号干扰弹!所有人立刻过来集合!”狂狮无力阻止干扰弹爆发,只能举起重机枪对准扑过来的夜雨,手却差点被一发子弹击中。黄少天也没有给他调整的机会,在夜雨的掩护下冲出树林,一记正踏将重机枪踢落到地上。


“黄少天!”狂狮愤怒地咆哮,宛如一只真正的雄狮,他的精神体也同时出现,咆哮着扑向夜雨。


“很早就想和你过几招了!”冰雨出鞘,从下至上划出弯月般的轨迹。狂狮冷哼,抬起覆着装甲的右臂格挡,金铁相撞发出刺耳的声响。


狂狮瞥了眼周围想上前相助却被狙击阻得负伤退下的部下:“你的狙击手不错嘛!终于嫁出去了?”


“你的脑子里除了肌肉只有这些?”黄少天不与狂狮正面硬碰硬,退后半步开始游走。狂狮步步紧逼,指虎上的尖刺几次差点划破黄少天的皮肤,劲风层层压迫,黄少天力量比不上他,选择暂避锋芒。


“你那豆芽胳膊能接下什么?”狂狮嘲笑,“连你的狗也只会逃,换个精神体吧!耗子多适合你!”


“我觉得蛇不错。”黄少天冷哂,侧身避过袭来的一拳后拿出个小音箱,按下开关。


刺耳的哨音从那小又简陋的玩意儿中传出,恶劣到极点的音质仿佛千万个破锣参差不齐地鸣奏。没有向导调节的哨兵们哪能抵御得住突然的攻击,就算强如狂狮也是眼前一花。


这样的机会黄少天怎能错过,从腰间拔下一个罐子往狂狮脸上抛去,紧接着猛然欺身上前,冰雨上挑斩断了那瓶喷雾。


“你们这群除了嗑药就只会瞎叫唤的就该尝尝这个!”


“啊!咳……”液体瞬间汽化,迷蒙蒙的白雾充斥着狂狮的周围,几乎瞬间侵入了眼睛鼻腔。狂狮的眼睛在一瞬间失明,刺痛使他闭上眼怒吼,但这举动只会吸入更多中和剂。


部下们在此时聚集过来,却不敢靠近即将失控的狂狮,纷纷举枪对准黄少天。黄少天退后几步,得意地笑了起来。


“想开枪?来啊?”


“狙击手已经离开了!”后方的观察员喊道,哨兵们更不知如何是好,面面相觑着不敢上前。


时间差不多了。黄少天环视那些举着枪却不敢按下扳机的佣兵,大笑着拉下护目镜:“拜拜!”


刺目的光芒猛然炸开,随后是深色的烟雾。群龙无首的佣兵们的叫嚷混合在一块,“催泪弹”“闪光弹”以及破碎的信息杂乱不堪。狂狮愤怒地嘶吼,冲出烟雾大喊道:“激素针!”


“快!快!”离狂狮较近的人掏出一根针管,往他身上猛地一扎。狂狮重重地喘着气,手总算不再颤抖,将针管里的液体全数注入,才终于平静下来。而黄少天站在远处冲他招了招手,开关在同一时刻按了下去。


不祥的预感升腾,狂狮大喊:“快趴下!”


无数的炸药一个接一个地炸开,尘土血肉飞扬。有的人侥幸躲过一波后向旁边的丛林跑去,却踏入了另一片雷区。


狂狮冲出爆炸区,然而黄少天的身影已经消失。


“首领!”侥幸脱出的人聚集到他身边。这次狂狮的主力算是倾巢出动,此时伤得七七八八。但他在见识到那个连信息素都能干扰的恐怖喷雾后,更不能让那个研究员和黄少天全身而退。


“追。”狂狮吐出一口带血的沫子,咬牙道。

 

  


黄少天奔跑在林间。喻文州端着枪在前方等他,见他迎面而来便把火箭筒递上。


“赢了吗?”


“他力气太大了,我盾牌都忘了捡!而且炸药威力不足,只能使他们混乱一阵,这不又追上来了。”黄少天摆好架势往前方开了一炮,立刻丢下炮筒跟在喻文州身后,时不时回头开两枪。


狂狮也不是省油的灯,剩下的佣兵们带着防暴盾牌抵御枪击,射击效果不佳,黄少天皱起眉头有些不爽。


“你先进去,我送他们一个大的。”两人很快跑到宅邸附近,喻文州在门侧停下,从灌木丛里拎出一个气罐。


“……你牛!”黄少天能清楚地感知到喻文州那兴奋得快要沸腾的血液,想都不用想就能知道这一罐到底是什么玩意。他比了个拇指便冲进房屋,顺手扛了一个防暴盾牌和最后一个火箭筒。


“嗨!”喻文州远远地冲狂狮挥了挥手,随后拧开气罐的阀门。


“快退!”狂狮看到喻文州就预感不妙,刚后退三步前方的地面和庭院里的灌溉口纷纷朝他们喷出水雾。已经尝过一遍滋味的狂狮连忙戴上面罩,大喊:“戴上面罩!已经吸入的注射激素!”


“真是滥用药物。”喻文州听到这句话,不满地皱了皱眉头。


“这种事情就不要吐槽了,快点上来!”黄少天招呼他。喻文州快速登上楼梯,而外面还能动的哨兵们要么扎着针要么戴着面具,乱哄哄地冲了过来,还有一部分发现了通往天台的钢梯。


“炸了那面墙!刚好可以把钢梯……”喻文州拿起枪朝门口扫射,阻挡他们的步伐。


“我知道!”黄少天再次开炮,开完便把炮筒甩向门口:“还你们!”


两人终于来到了天台,站在边缘的高墙上。喻文州俯瞰下方:“水池旁有人守着。”


“有盾,”黄少天拍了拍肩上的玩意,又指向喻文州怀里,“有枪,怕个毛。”


“我怎么觉得你腿在抖。”


“有吗,no, 没有,你的错觉!”


“你们俩不跑了?”佣兵们终于上了楼,围住了他们。狂狮从分开的人群中走出,脸色阴沉。


“我低估了你的才华,那些玩意儿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他对着喻文州扬了扬下巴,“世界之塔要保你,而我也改变主意了。


“要么交出黄少天,你可以回归世界之塔。要么你加入军部,我可以放走黄少天。”


“你是在威胁我?”喻文州眯起眼睛。


“也许你打得过我,”狂狮直言,“但你坚持不了多久。”


“我发现一件事,”喻文州笑了起来,狂风裹挟着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你一点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败在一个向导手中,只能臆想对方是依附了另一个哨兵。


“你对向导如此轻视,为什么还指望从我这获得改变向导命运的药物?”


“你!”狂狮怒目圆睁,他的精神体再次出现,咆哮着徘徊在他身前。喻文州却不再看他,转向身边的黄少天:“可以了?”


“当然,等你们好久了。”黄少天咧起嘴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朝狂狮示意了下手里的开关。


“黄少天!你疯了吗!”看到那个和炸药开关如出一辙的外观狂狮心里一紧,想要操控精神体上前,然而对面的动作更快,黄少天按下开关的同时喻文州揽住他的腰,两人就这么直直跳了下去。


“砰!”跳下时黄少天夸张地摆了个鬼脸,狂狮下意识地追上去趴到高墙边,看到了自己此生难忘的一幕——


鱼塘的水、泥沙、生物,此刻都不复存在,纷纷落了下去,显露出整齐的金属边缘和完全打开的塘底。而底下的佣兵们虽然先前能注意到池塘的异动,但怎么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直愣愣地看着两人一同坠落。


下方的坑壁就没有了防腐蚀金属的覆盖,喻文州看准机会按下腰侧的开关,探爪从装置中射出,结实地扎在一侧墙上。


他们还在下落,但有了钢索速度慢了许多,喻文州往下看了眼离海平面还有些远,想要打开另一侧的探爪,然而一只手搂着黄少天实在有些艰难。


“少天?抓着绳子,我开下另一边。”


然而黄少天紧紧抱着他的脖子,头埋在颈窝:“我不!我恐高!我腿抖!”


喻文州叹了口气,打开鞋上的钩爪扎进崖壁,两人便贴着崖停下。


这个天坑上小下大,狂狮就算此时去拿攀登装备也已经没有追上来的可能。喻文州将膝盖抵在黄少天两腿间,把他慢慢放下:“坐实了吗?”


黄少天紧闭着眼吐槽:“我怎么觉得这姿势不太对。”


“将就吧,我拿恐高没辙,”喻文州把钢索扯到他手边,“抓住。”


黄少天抖抖索索握住了钢索,但依然环着喻文州的脖子,眼睛闭得更紧了:“我不敢睁眼!我好虚啊!有没有冷笑话什么的!”


“没有。”喻文州确认黄少天抓紧后,缓缓松开搂着他腰的手。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差点要去捂住耳朵,最后还是忍住了,换另一只手抱住黄少天。再次被拖住黄少天不由贴得更紧,两人挨在一块,连彼此的心跳都在互相传递着。


“那什什么,我可以抱抱你脖子了了吗。”黄少天忐忑不安,心跳加速。


“稍等。”喻文州感受着对面如32分小军鼓点的心跳,看了眼下方的情况,发射器转向下方开启。探爪最后刺入了临近海平面的石缝里,喻文州拉扯了一番确认足够牢固后,伸手握住钢索:“你可以松开了。”


“卧槽!”黄少天立刻松手再次圈住喻文州的脖子,还抖个不停,仿佛自己刚才抓的是一条毒蛇。


“再抖脖子要断了!”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喊道,“我们现在滑下去。”


“好,你滑。”黄少天立刻僵直,紧闭眼睛。


“你不联系周泽楷?”喻文州快被气笑了。


“……对不起!”黄少天摸出通讯仪一阵盲敲:“周泽楷!你到了吗!”


“你们迟到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们这就滑下来!”


“是我。”喻文州一边蹬着石壁一边补刀。


“我进来。”周泽楷贯彻少话风格,喻文州往下一看,还真有艘快艇冲了进来。而他们,也落到了临近海面的地方。


听到放大的浪花声黄少天终于睁开了眼睛,但还趴在喻文州肩膀上:“吓死我了!”


“这不挺成功的吗?”喻文州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周泽楷把船停在他们墙边,用探爪暂时固定,黄少天看准那段钢索往下一跃,精准地握住了不时被海浪吞没的钢绳,将安全环扣在上面。


喻文州收回自己的探爪后也跳进海里,两人顺着钢索扶到船沿,又相互帮忙着一起翻上船,瘫在船板上彻底不动了。


周泽楷无声地摇了摇头,收好探爪后戴上专心开船,决定不管后头发生什么都不回头看。


黄少天喘了好一会才回过劲来,看着湛蓝的天空,连手指都懒得动弹。喻文州倒是缓缓翻了个身来看他,刘海乱糟糟地黏在脸上,但笑得依然好看。


“嗨。”黄少天笑着,抬了抬手指。


“少天。”喻文州轻声应答,握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突然有些不安——然而也并不想避开。喻文州半直起靠近他,动作仿佛刻意放慢的镜头,连海风都为之缓和。


黄少天抿了抿嘴唇,眼神向别处飘去:“想亲就亲吧。”


喻文州轻声地笑了起来,眼里仿佛是被石子惊扰的幽潭,映着粼粼光芒。


小船乘风破浪前行,而在前方,一艘巨轮静静蛰伏着。日轮已然西斜,天际的火红灼烧着海面上的庞然大物。


   


—TBC—

评论(1)
热度(162)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