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业有专攻

我一直觉得写相关行业paro要有基本的知识储备,至少得知道几个不搜特定关键词就找不到的。第一能做到有理有据,文章不会过于脱离现实,这点可以参考南极姐妹;第二这是对行业基本的尊重,一知半解甚至丝毫不了解就下笔去写无疑冒犯了这些职业。这也是我喜欢那些专业性极强的文,对文里的各方面的专业性有一定追求的原因。

用我自己的例子来说,当初进入大学前兴致勃勃地思考如何写一个精彩的法医🐟,但直到现在都没动手。第一方面时间不够,第二在开始学习后我才知道我对这个职业了解的太少。我希望在有对这个职业有系统的认知、足够的专业知识后再完成写法医🐟的愿望。

就算是写来玩玩的同人,也是注入更多心血的文章更值得一读。希望有幸看到这段话的产出者不要对自己的文敷衍了事。

评论(3)
热度(160)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