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R大盛夏异闻录 霸图篇上

小朋友的约稿,原稿写完后又改了好几次,结果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

拖了非常久,老(zheng)脸(chang)丢(fa)尽(hui)


——

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一流大学,可以没有空调,可以没有好食堂,可以没有美女,甚至可以没有直男,但不能没有学院怪谈。


R大解剖楼,全名第一实验楼D座,传闻由附属医院旧址改建,以其神秘古老闻名校内外,是此校区大多怪谈的来源。


“可是那些怪谈不每次都被校论坛光速打脸了吗。”林敬言提出疑问。


张佳乐笃定地摇了摇手指:“NONONO,这次性质可不一样,不信你看BBS辟谣专楼。”


林敬言低头打开手机进入论坛:“版务还没动静啊?”


“这就是问题所在!”张佳乐一拍大腿,“之前的怪谈,版务往往在一周内就辟谣了,然而现在已经过了一周,依然一点动静都没有,说明他们也没查出来是真是假。”


“哦——所以你就来了?”


“多好的机会啊,抢先版务一步探秘解剖楼,揭开怪谈神秘面纱……”


“停停停,”林敬言终于听不下去了,出声阻止,“你确定你到时候不会吓得跳窗吗,我不敢负责。”


“你就不会拉着我吗!”


林敬言沉默了一会:“我觉得我现在应该转身就走。”


“老林!——”张佳乐抱住林敬言大腿声泪俱下。


“……”


   


两人站在教学楼大门前。平常下课后这扇门便会关上,然而此时却没有落锁,堪堪开了一条缝。


张佳乐忍不住搓了搓胳膊:“我怎么感觉有点冷。”


林敬言无奈:“就算是冷气也吹不到你这的。”


“……走走走,别墨迹了。”张佳乐推着林敬言走上楼梯。


“为什么是我在前面,结果你还是怂了啊!”


门有点老旧,推开时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两人都不是医学生,平时自然没有进楼的理由,此时刚进来林敬言就打了个喷嚏:“这个味有够重,那群勇士怎么坚持下来的?”


“我早有准备,”张佳乐从包里摸出个口罩,“给。”


“你还真是投入啊……然后呢?就在这等?”


“不,去那间闹鬼的教室,”张佳乐四处看了看,“这走廊的灯也太暗了。”


“楼道也很窄,还真是老楼……”林敬言在张佳乐的包里摸了摸,拿出手电筒,“我去还真有。”

张佳乐不屑:“我准备的很周全的!教室好像在二楼。”


两个人并肩往前走。一楼靠左是标本陈列室,灯还亮着,张佳乐瞅了眼门上的窗口,又迅速缩了回来。


“看到什么了?”林敬言感兴趣地问。


“好奇你自己看。”张佳乐没好气。


“算了。”林敬言缩了缩脖子。


说不怵肯定是假的,上世纪老楼自带破败加成,楼梯处的墙面粉刷也东起一块西落一地,偏偏楼道又窄又陡,林敬言不小心碰到一块,墙面便哗啦啦落了一地。


“我靠!”张佳乐吓得一蹦上三级,“什么声音?”


“我把墙粉碰掉了。”林敬言拍了拍手上的灰,“这楼该修了吧。”


张佳乐抱怨:“为什么连墙粉动静都这么大,跟指甲划地似的。”


“后半句比喻不用说出来……”


二楼走廊的灯就不如一楼稳定了,一闪一闪明灭不定。张佳乐往尽头一照只看到黑魆魆的一片,又抖了下:“这楼冷气挺足的啊……”


林敬言这次也不开嘲讽了,抓着张佳乐胳膊的手都在抖:“我们还是回去吧,万一保安巡过来……”


“教室就在前面,你看灯还亮着。”张佳乐按住胸口,总算镇定了些,举起手电筒往前一晃,却晃到不远处的教室旁隐约有两点白光。


“卧——”


张佳乐大叫出声前林敬言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嘘!”


“那,那是什么……”张佳乐颤巍巍地问,然而话音刚落,教室的灯灭了。


林敬言低声提醒:“手电筒快关了!”


“哦哦!”张佳乐像是惊醒一般关了手电,这回轮到他抓着林敬言的胳膊了,“然,然后呢,直接下去?”


不然呢?林敬言无语泪三行,刚迈出一步,对面一道白光照了过来。


“林学长?”


林:“???”


张:“???”


“张学长也在啊。”光源靠近了点,两个人总算看清了一些。


“张新杰?!”


   


“两位学长来解剖楼做什么?”


三个人出了教学楼,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先开口问。


“那个……”张佳乐望天。


“那你来做什么?”林敬言反问。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我实验服落在教室了。”


两人狐疑地盯着张新杰。张佳乐先深沉地摸了摸下巴:“你落东西了?”


林敬言瞟了眼张佳乐浮夸的动作,默默移开半步。


“嗯,可能被老师收走放在准备室了——韩部长。”张新杰向他们身后看去。两人回头,韩文清站在路上,似乎是夜跑中发现了他们。


“在这做什么?”他皱了皱眉头。张佳乐赶紧往张新杰旁边凑了凑,“新杰说他东西掉了,我们过来帮他找。”


“有结果了就快点回去。”韩文清看了几人一眼,没再追问下去,慢跑着离开了。


“我去,吓死我了。”张佳乐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脯,“搞得跟查寝似的。”


“我们先回去吧。”林敬言只觉此地不宜久留,再待下去没怪谈也得给他们整出个怪谈来。


张佳乐还有点不甘心,被拉走前恋恋不舍地回头数次。张新杰目送两位学长离开,又推了推眼镜,拿出手机给王杰希发了条信息。


“那个教室门锁坏了,其他没发现什么,开灯有可能是恶作剧。”


过了一会,王杰希回复:“辟谣明天发。”


   


拜张新杰镜片反射所赐,张佳乐这一觉睡得不是很踏实,早晨起来眼睛还有点肿,下床时差点脚滑,偏偏林敬言还非常不贴心地来了个清晨暴击:“醒了?版务辟谣那个传闻了。”


“NO!!我都要搬走了,给我留点美好的回忆不好吗!”张佳乐瞬间清醒,哀嚎着打开手机,“我靠真辟谣了——诶?”


“怎么了?”林敬言凑了过来,看到了那栋楼的最新回复。


【我昨天去拿东西的时候听到那教室传来动静了,是真的!】


张佳乐兴奋:“事件还没结束啊!”


林敬言无奈:“事件还没结束啊……”


   


—霸图VS怪谈 第一回合 败—


   

评论(5)
热度(51)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