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8)[END]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8.


早上的酒吧是最冷清的,而藏在破烂巷子里的酒吧就算再怎么风雨无阻早上开业,也不会有人光顾。


高个儿酒保在吧台后耍着调酒瓶,冰块闷在瓶子里碰撞的声音在寂静的酒吧里格外吵闹。而另一个连工作服都没换上,套着件不知洗没洗的外套,撑着下巴坐在吧台,一副随时都会睡着的表情。


唯一的酒客猛地举起玻璃酒杯,大口大口地灌下满满一杯后,把空杯重重地砸到桌上。


“哦哦!”高个子酒保非常给面子地起哄,而另一边正在擦桌子的女侍应生也抬头看了眼,稀稀拉拉地鼓了鼓掌。


“慢点喝。”叶修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老大!老板娘说不能抽烟!”高个子挥着调酒瓶。


“我就叼着……”


“呼……”黄少天长长地吐了口气,然后打了个酒嗝。


“噗——”叶修没憋住笑。


“你笑什么笑!”黄少天差点把杯子砸过去。


“你怎么了大白天过来喝酒,”叶修正了正表情,“失恋?”


“屁!”黄少天骂,“老子恋都没谈上!”


“那更惨。”叶修同情地点了点头。


“说失联就失联,唯一有存的号码还他妈停用了,我跟停机机器人谈个毛啊!”


叶修非常担心那个质量极好的啤酒杯子:“你冷静点,来来喝酒。”


“我不喝了。”黄少天突然放下酒杯,认真地盯着叶修:“你帮我查查他。”


你一进来就喝酒然后借着酒劲发疯谁知道你要找谁啊。叶修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挪,从抽屉里掏出个计算器:“你说吧,我算价格。”


“叫喻文州。”黄少天嘟囔。


“……啥?”


“喻、文、州!喻文州的喻喻文州的文喻文州的州!”


叶修抬头深呼吸,然后低头。


“会不会被世界之塔雪藏了啊,我们一回陆地,饭都没约成,周泽楷就带他去见那群老头了,我被丢在码头,进行了长达五小时的问话和思想教育就被送了回来!”黄少天发泄够了,让包荣兴拿杯柠檬水,自己托着下巴开始敲桌面,“然后我就联系不到他了,相关新闻也没看到他的影,我们打得那么辛苦居然不报道下!”


“这你就别想了,世界之塔明显是想大事化小,只是没想到权益组织会介入而已,”叶修调出这几天关于那座小岛的新闻,“现在又爆出这座岛的研究院出售了不少违禁药品,在地下和自由哨兵间广泛流通,这座‘塔’不出一个月就会被回收。”


“啧啧,这是新世界之塔第一次行使回收权啊,”黄少天快速浏览了一番,“还是没提喻文州!”


“看你还没从失恋阴影中走出来啊!多喝点酒啥事都会忘的。”叶修殷勤地给他倒酒,“别忘记付钱就好。”


“至于嘛抠成这样!”黄少天鄙夷地斜了叶修一眼:“反正钱你不用担心,今天有金主爸爸。”


“什么金主?”叶修问。


“重金买个不知道有没有卵用的资料。”黄少天从口袋里摸了摸,翻出个吊坠模样的U盘。叶修打量了下那个吊坠,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喻文州那偷的?”


“是太紧张不小心扯了下来结果因为没能再见着一直没机会还。”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解释。


鬼信啊!叶修鄙夷地斜他:“就你这样还想找他干嘛?上法庭?”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又咕咚咕咚灌进一大杯,完了后打了个酒嗝,嚎道:“我就想看看他都不行吗!”


“好好好,行行行,大哥你杯子放下咱有话好好说。”叶修赶紧把那个岌岌可危的贵重玻璃杯接过来放到一边。


黄少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趴在了桌子上。叶修把吧台上沾着的水擦了,又坐回原处叼着那根快烂的烟,没精打采地看新闻。


趴了好一会,黄少天闷闷地开口:“其实我已经委婉地拒绝他了。”


“嗯。”


“别说身份不太正当,就冲着一开始我就是去阴他一把的我也不可能跟他发展出别的关系。”


“嗯。”


“而且一开始我还不喜欢他。”


“嗯。”


“回过神来我就跟他临时标记了,然后他就告白了。”


“嗯。”


“然后我就沦陷了,认命了。”


“嗯。”


“然后他就不见了。”


“嗯。”


“啧,”黄少天不满地坐起来,“你能不能说点别的?”


“如果是老板娘那还会跟你相拥而泣,”叶修开始擦杯子,“然而我只会问你为什么一大早要过来给我添麻烦,换个地方和你的金主爸爸碰头不好吗。”


“你以为我定的?我还不想一大早过来,困死了,”黄少天哼哼,“那金主看来也是个懂行的,把见面地点定在你这。”


“唔,”叶修含糊地应了一声,“那你继续失恋自述吧。”


“……”黄少天又趴了回去,唉声叹气。


“找个相性高的太不容易了……好不容易给我碰上结果剧情还这么狗血,为什么啊……”


“这故事怎么听都是你比较渣呢。”唐柔擦完桌子回到吧台,顺手补了一刀。


“…………”


“小唐说的对啊,你一开始就不怀好意,结果自己挖坑自己跳,”叶修总算肯放过那根烂掉的烟,接过唐柔递给他的口香糖嚼了起来,“要怪就怪你死也不答应联盟的邀请,没法给你配个温柔贤惠或者能打善战的哨兵,害你在春天来临的时候蠢蠢欲动。”


“嗯?你怎么联系到一块的!蓝雨给我发邀请的时候我怎么知道我会单身至今,”黄少天嘟囔,“我成年后他们也没发了,都不给我个机会!”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包荣兴摇头晃脑,叶修深沉地点了点头。


“……干嘛,合伙怼我啊。”黄少天心生警惕。


“得了,该干嘛干嘛,哭也不会天降哨兵的,而且就算现在天降个别的你估计也看不上。”叶修假模假样地安慰,又给他倒了满满一杯啤酒,给自己弄了杯柠檬水。黄少天喝了一大口,认真地思考了下:“你还别说,喻文州是挺温柔贤惠的。”


“噗——”叶修刚喝下去的柠檬水同刚擦好的桌子一起阵亡了。


“你干什么!”黄少天嫌弃地挪开,“文明点,文明你懂吗!”


“咳咳咳……”叶修抹了抹嘴巴,又拿起抹布,试探着问了下,“你知道蓝雨换头儿的事吗?”


“嗯?所以不给我发邀请了?”黄少天挑眉,“这么优秀的向导那个新首领居然看不上。”


哪能呢,估计是非常看得上了,都看过了。叶修心里吐槽,表面不露声色:“谁知道呢——你金主还没来?”


“没有……我先过来喝酒了,”黄少天瞥了眼手机,“应该快了。”


话音刚落,酒吧的门就被推开,来人匆匆走入,坐到了黄少天身边,朝叶修笑了笑:“好久不见。”


“哟,回来啦。”叶修端出杯加冰的柠水,余光观察着在来人推门后一直盯着他看的黄少天,“你们,嗯,慢聊,别砸店。”


喻文州向叶修点头,叶修便拉着其他人飞速躲进后厨。他喝了一口水,笑吟吟地看向快把眼珠子瞪出来的黄少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早晨的兴欣酒吧,人烟稀少,生意萧条,鸡飞蛋打,一片狼藉。


喻文州再次避开黄少天角度颇为刁钻的一剑,黄少天强行扭转方向改劈为刺,被喻文州拎起凳子卡住。


“少天,先停下!”


黄少天一言不发,出手更快,招招直逼要害,喻文州又是格挡又是避让,十几个来回后又贴回了吧台。


冰雨深深刺进木质的吧台,几乎贴着喻文州的脖子。


“少天。”喻文州无奈地举起双手。


“你干嘛不还手。”黄少天面无表情。


“我现在打不过你。”


“……”


“那个,能让我起来吗?我脖子有点酸……”


黄少天撤去力道,将冰雨拔出。喻文州长吐了一口气,拖了条还算完好的长凳坐下:“我刚出院呢……”


黄少天也坐到另一条凳子上,依然死死盯着喻文州,剑也没收。


“那,我从头开始说?”喻文州试探地问道。


“讲。”黄少天换了个姿势,把冰雨握得更紧了。


“五年前我还未正式加入联盟时收到一个地下委托,一个在读的富二代学生听说某个教授在研究一个惊天项目,他想雇人把这个项目搞到手。那个教授风评不错,我不想用过于极端的手段,就考进了那个教授的教研室里。然而教授受老朋友邀约后深陷囹圄,那个老朋友还在他辞世后找到了我。


“而在调查中我也发现那个富二代的家族参股了一个联盟正在全力调查取证的违规公司,就是那座岛上的研究院,而那年的联盟暂时无法和那个家族对抗。好在任务是走地下渠道,对方不知道我就是接下任务的人,于是我也发布了一个地下任务,让人从我手中拿走这份资料,而你接下了,就是这样。”


“所以你瞒我的就是这些?”黄少天依然冷着脸。


“是,一开始无法完全信任你,后来反而……有些说不出口了。”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表情无辜还有些可怜。


“……”


黄少天收起冰雨,转回吧台前抱着头。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轻声问了出口:“少天?”


“你不要说话,让我静静。”黄少天捂住脸。


“好。”喻文州不再说话,转回吧台一口一口地喝水。黄少天捂着脸好一会,最后猛地揉了把脸,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真实身份的?”


“挺晚了,我取下挂坠的时候。”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当时你明明仔细观察了我是如何把吊坠取下和装回,却对吊坠本身没什么兴趣,这太奇怪了,”喻文州笑了笑,打开手机里的一个软件,“于是我就roll了个点来看看我的直觉是不是对的。”


“你是神棍吗……”


“你在后期始终不联系研究院而去找佣兵同事也很说明问题,你根本没有回归研究院的念头。”


“……败给你了……”黄少天叹了口气,趴到桌上,“你的直觉真是可怕……”


“少天当时破绽太多了。”


“就快结束了我哪管得了那么多……是你太精了!大战前还算计我。”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喻文州笑着把锅全数接下。


“……”黄少天撑着下巴又坐了起来,严肃地看着喻文州,“我问你,之前还有什么是瞒着我的?”


“嗯?还有就是去做了个小手术,临时改变了信息素的味道,”喻文州想了想,“我的信息素比较少见,怕被同行认出来。昨天刚做手术改回来。”


“然后呢?”


“哦还有件事,”喻文州拿出文件夹,抽出一张纸,递到黄少天面前,“当时我想在这次任务结束后邀请你加入联盟下属的蓝雨分队,我是第三任队长。联盟和‘塔’相比要自由许多,同时比自由佣兵有保障,不考虑下吗?”


“……你是蓝雨队长?”黄少天看了眼表格,再抬头看了眼喻文州。


“嗯?”


黄少天怒气冲天,一拍桌子:“为什么你们蓝雨在我打算答应邀请时又不发邀请函了!”


“……”


“……”


“……噗。”喻文州捂住嘴转过身去。


“……不是,”黄少天脸红一阵白一阵,还有些冒烟,“你笑什么笑!我很严肃的!当时好不容易完成一个任务打算答应结果突然就不给我发邮件了!你以为我想当自由佣兵吗!”


“是是是,”喻文州抿着嘴转回来,“那你答应吗?”


“我……”黄少天正想摆个架子,喻文州便补充道:“兴欣财产被破坏,不属于联盟编制的你是要赔钱的。”


“……”结果最后还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的胜利!黄少天泪流满面地签下此刻宛如卖身契一样的合同。


“欢迎加入蓝雨!”喻文州收好文件,笑着鼓掌。


“啊……结束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趴倒,把吊坠拿了出来,“拿走吧……”


“少天家在哪?收拾一下,后天我来接你去蓝雨,”喻文州走上前来拿起吊坠,“至于酬金就直接划到你工资卡上了。”


可恶,不去连报酬都拿不到,万恶的资本主义!黄少天要哭不出来了。


“对了,少天没什么想说的吗?”


“我什么都不想说。”


“真的吗?”喻文州又凑近了一些,俯下身来贴着黄少天的耳朵,“我总觉得你有什么瞒着我。”


“我哪有……”距离太近了,黄少天有些蠢蠢欲动,然而又不能表现出来,经历完人生的大起大落后他实在不知如何面对喻文州,只能眼观鼻鼻观心思绪乱飞。


“其实,”喻文州停顿了下,轻声地笑了笑,双唇几乎要贴上他的耳廓,“我很早就到了,就站在门外。”


“……”


“少天说的那些,我基本都听见了。


“所以,真的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FIN—


评论(5)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