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6)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6.


“滚!——”


黄少天后知后觉扔出的大型垃圾没能追上喻文州,砸在门框上发出“咣”的一声响。


而如愿以偿的喻文州听到身后那巨大的响动后忍不住笑了起来,边笑着边钻进丛林。


雷达失灵,喻文州已经没了其他的手段兼顾两边,只能选择先发制人快速解决第一支探路小队,随后返回房屋据守点。


好在猎豹的失联让他们过分地谨慎,喻文州潜入到码头边缘的丛林时这支小队依然集合在码头。


“找到陷阱了吗?”


“没有,已经排查三次了。他们可能在这周边没什么布置。”


“那就好,拿上装备,我们行动。”


喻文州扛起火箭炮,瞄准具对准了他们的船只。此刻,四个人正在上船搬运枪弹装备,其余四人守在旁边。


“很好,可以一波流了,”喻文州轻声说道,“希望你们别搬太快——”


火箭弹划出优美的抛物线呼啸而至,击穿船和弹药箱,猛然炸开。紧随其后的是储备弹药的二次爆炸,喻文州在灌木丛后趴下退避,依然被震得耳膜发疼。


码头传来呻吟和水声,看来还有活口。喻文州抖落身上的沙子端起冲锋枪,先朝着岸上不知是否幸存的人的心脏开了几枪,又走向被炸得几乎无法正常使用的码头。


水里还有两个人,深色在海里晕开。其中一个竭尽全力撑着另一人的胳膊,一只手紧紧抓着露出的石头,抬起头绝望地呼喊:“求求你……放过我们……”


喻文州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端起枪打空了弹匣。两个人没了声息开始下沉,喻文州默默注视着深色的海水翻涌,背上枪支折返。


“炸太狠了,没能补充点东西……”喻文州捡起炮筒,遗憾地叹了口气。Sorc不知何时又钻了出来,缠在他肩上,圆溜溜的眼睛转动着。


“怎么,不多睡会吗?”喻文州点了点他的鼻子,扛起炮筒往回走,“我得快点赶回去了。”


Sorc蹭了蹭他的脸。这时黄少天开启了即时通讯,问:“发生什么了?动静那么大。”


“我把他们装备和码头炸了。”喻文州示意Sorc回到精神图景,Sorc有些不情愿地咧嘴,示威了一番才钻回去。


“嗯?那你有没有收获什么?”


“太彻底了,就……拿到一块还算完整的防暴盾牌,刚才试了下有防弹作用。”


“你浪费了一颗火箭弹!”


“八个人呢。”


“八枚子弹的事!”


“我回来了,接下来人只会更多,主动出击对我们不利,一会你带着盾去安装,我用狙击枪掩护你。”


“还有什么枪是你不会用的吗说说我想听。”


“生存需要,”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开口,“少天……”


“怎么,有啥事直说。”


“……”


沉默。喻文州静静听着那边传来的键盘敲击声,快速而富有节奏,而敲下一个个按键的人在等着他开口。


罢了,喻文州摇摇头,把到嘴的话吞了下去:“没事,就想叫叫你。”


“搞乜啊?肉麻死了,鸡皮疙瘩能起三层!”


“回来了,”喻文州跨过那个有点变形的门,“怎么样?”


“拿到控制权了,”黄少天得意地挥了挥手里的控制开关,“我去三点钟方向那个空地布置炸药。”


“我在天台替你守着,”喻文州拿起子弹和另一支枪指了指楼上,“要在他们接近前安装完毕。”


“放一百个心吧!”黄少天扛起设备和那个防暴盾牌,掂了掂,不太满意地啧了一声。这盾牌虽然有防弹的功能不过实在太大,对于擅长游走伏击的黄少天来说太过鸡肋,但如今情况特殊,盾牌给了他很大的助力。


“我这一手拿盾一手拿剑是不是有点奇怪?”黄少天回头问喻文州。


“会很帅的。”喻文州认真地回答。


“敷衍!”黄少天很高兴,背着两个大玩意儿走出了门,还被变形的门框卡了一下。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走上天台。


这个四处高墙还带小墙洞的设计仿佛就是为了狙击准备。喻文州选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架好枪支。


黄少天已经来到预定位置开始布置炸药。喻文州透过望远镜四处查看,发现另一个码头有大量快艇靠岸。


“果然是诱饵……”喻文州内心在黄少天身周默默划下一个圆,敌人迈过这个圈就有发现黄少天的可能。


如果换自家狙击手,估计会说压力山大吧。喻文州不禁无声地笑了笑,摸出一片白色的药片。


“那天之后就没吃过‘Pill’了,”喻文州含住药片吞了下去,皱了皱眉,“怎么还是这么难吃……”


   

 

黄少天安全抵达目标位置时松了口气,卸下繁重的装备开始安放这些自制炸药。计划中这里将作为最初的起爆点,绝对不能出现差池。


好在他早就通过模型计算出了最佳位点,现在只要把引线和炸药包藏好就行。黄少天麻利地干着活,思绪不禁开始跑火车,兜兜转转,又回到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对于那晚发生的事一直处于诡异的缄默状态,唯一能肯定的是他们进行了临时标记,他甚至还在喻文州的精神图景里度过了不怎么愉快的结合热。


而就在刚才,喻文州又一次对他沉默了。


真是个怪人!黄少天嘀咕着,又想起刚才那个吻,脸有些发烧。


临时标记的作用已经淡去,他对喻文州的不排斥已经不能用这个作为借口。然而另一方面,黄少天也无法下定决心同喻文州结合。


“真是麻烦。”黄少天叹了口气。


“少天?”


“什么事?”


“他们接近了,你完成了吗?”


“最后一个——搞定了。”


“我解决掉那几个向导,你趁机引诱更多人进入陷阱。”


“包在我身上,”黄少天拍了拍身边跃跃欲试的黑背,“看来你也准备好了,那么准备大闹一场吧!”


与此同时,喻文州缓缓调整枪口,追随着那个手持通讯仪和火箭炮的佣兵。


“还真有扛炮的通讯兵啊。”他低声吐槽了一句,扣下扳机。


  


—TBC—

评论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