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02)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2.


李轩也不知道听没听见,脚下生风地“蹬蹬”跑路。黄少天瞪着黑魆魆的室内一时无话。


废纸堆里?他是被谁丢进去了?他嘀咕了一阵也没感受到什么,打开顶灯打算仔细寻找那个能埋得下一个人的废纸堆。


然而根本不用寻找,灯一开,一座半人高的废纸堆闪亮登场,占据着操作台前的绝佳方位。


……救命。黄少天蹑手蹑脚上前,躬身环绕可疑纸堆半周,最后试探性地戳了两下。


“Snake先生?”


“喻先生?”


“Dr. 喻?”


“Dr. Snake?”


纸堆没有任何反应。


就知道不靠谱。黄少天长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时看到对墙上的门,门牌上三个大字“休息室”。


“靠!这不有休息室吗谁会睡草稿纸里!”


黄少天火冒三丈一跃而起,一脚踢在草稿纸堆成的山上,雪白的纸被掀起一大片,纷纷扬扬。他怒气未消,正要再踹一下,突然一阵心悸,下意识就要强行收招。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脚踝,黄少天眉头一紧,藏在袖里的甩棍滑至手心,撕破空气向抓住他的那只手挥去。手在甩棍将至时略微一侧避开,不可避免地松了力道,而黄少天抓住这一瞬间,猛地跃起挣脱,后退三大步才站稳,不可置信地盯着废纸堆。


“什么人,埋伏在研究室想做什么?”黄少天喊着,侧过身不动声色地挡住自己拔出手枪的动作。


“唔……”


两条胳膊缓缓地从纸堆中伸出,在黄少天的注视下做了个类似伸懒腰的姿势。


“怎么不拉我一把?”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纸堆中钻出一个凌乱的黑毛,随后是屈起的两条腿,最后是半边身子——剩下半边淹没在A4纸里。


废纸堆里上演美人出浴低配版的男人眨了眨惺忪的睡眼,看了看四周后目光回到黄少天身上。


“啊。”


啊个头啊!黄少天收起甩棍,长长地吐了口气:“您是?”


“新来的BG?”从衣服到发型都不忍直视的男性敷衍地抓了抓头发——然而没能理顺那头乱毛,目光还算精神,然而比不上黑眼圈瞩目。


“是我,”黄少天算是明白这人是谁了,机械地点头,“那个,李轩给你的东西在你右手边。”


“哦谢谢!”研究员拿起文件袋,又冲他友好地笑笑:“初次见面,我是喻文州。”


“你好。”黄少天应着,低头看向经过刚才不小的动作已经四散到整个研究室里的草稿纸。


“不用在意这些,会定时清除的,”喻文州已经抽出文件夹里的资料,扫了一眼后就将其收好放回原处,“那么,我现在要回休息室一趟,你随意?”


“……好。”黄少天已经完全不知道回什么了,从进入房间到现在一切都超出意料太多,他敢对天发誓那漫长的几分钟里他说话字数之少已经达到了人生巅峰。


喻文州似乎心情不错,再次冲他笑了笑才走进休息室。黄少天茫然四顾,最后瘫在了类似接待隔间的柔软沙发上,又叹了一口气。


异样的感觉突然又涌了上来。黄少天猛然挺直身板,屏息静气捕捉刚才那一瞬。和被喻文州捉住脚腕那一刻相似又有些不同,被什么盯住的不适感更加清晰。


 “什么——”刚开口吐露两个字,那种奇异的感觉突然又消失了,黄少天悻悻塞回手枪,颇有拔剑四顾心茫然的不爽快感。  


  

 

喻文州走出休息室时黄少天不禁在心里吹了声口哨。虽然初次见面的造型有点不忍直视,但打理后能看出这位年轻的研究员带了点书生气质,本身资质又称得上上佳,连黑眼圈都不能算是减分项。走南闯北黄少天见过的皮囊包罗万象,不是没遇到过相貌出众的学者,与他相比却要逊色几分,也不知是缺了哪块拼图。


扫地机器人已经开始工作,兢兢业业地将废纸吞吃入腹。黄少天随手捡起一张,发现上头全是他看不懂的公式。


“这些都要处理掉?不怕重要文件落在里面吗?”


“基本没有纸质文件啦,我和同事们互相传的都是非正式文档,电脑里都能调出备份,丢了再打印一份就好。”喻文州已经坐在台前开始工作,投影和数据不断变化,窗口弹出又减少,“而且地上的大多都是演算草稿。”


“……二、烯、酮?”


“那张应该是和人类最先展开研究的信息素有关吧——比起这个,接待间后方的小门是你的休息室,和我的房间相通,但不和外部走廊相通。《入职指南》有没有看?这一层我一共有四个实验室,还有仓库和一些别的用途的房间……”


黄少天忍不住打断:“你给的那个《入职指南》,我……已经看过了。”


“哦?”喻文州似乎有点惊讶。


黄少天心情复杂,酝酿话语。要不是对这位BG克星早有耳闻,他肯定也和前几任一样把那本字典厚的砖头书丢到垃圾桶了。


“你真的很特别。”


您也不差啊!然而黄少天不敢说出来,生怕背后这个水星研究员折腾出新花样。


“少天是向导吧?”


新花样真是防不胜防,少天少天这么亲密叫谁呢,鸡皮疙瘩要起来了。黄少天忍不住抖了抖:“啊……是啊,您不是不太喜欢哨兵吗。”


“也不能这么说,我只是对肆意散发自己信息素的行为不太感冒。”


所以99%的哨兵出局剩下的1%被吓跑了吧。“部队的哨兵大多不使用抑制剂,他们每次服用完小白片都跟萎了似的。”


“他们是靠信息素在战斗吗?那为什么向导不需要释放呢?”


这问题问得好我也不知道。“您好像也是哨兵?不过您这类的还挺还挺少见……”黄少天仰头望天花板,突然阴影笼罩,喻文州不知道何时走了过来站在他背后,低下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卧槽!”黄少天吓得魂飞魄散,腿一蹬就滑下沙发在地上坐直了。一回头喻文州居然还是一脸欠扁的笑容,黄少天的吐槽欲彻底爆发,叫道:“你走路怎么都没声音的五行属猫吗!突然冒出来真的吓死人了好吧我差点掏枪爆头啊!”


喻文州肯定地点了点头:“这就对了,李轩明明说你很健谈。”


“我被吓得爆粗口才能算健谈吗您的标准也太奇怪了吧?!”


 “哈哈,安啦安啦,”喻文州摆摆手,黄少天看他那手势感觉像在安抚一只猫,毫无诚意,“感觉你刚才一直很拘谨,搞得我也很紧张,现在好多了。”


“明明是你出场方式的错害我一直以为你会在啥时候再来一下。”黄少天说完惊恐地发现自己好像的确被安抚了,语气都柔和了不少。


“冬天嘛,体谅一下啦,”喻文州笑着挥了挥手里的档案袋,“不说这个,第一个任务来了,少天。”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还有你那肉麻的称谓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嘴上不停,身体却已经老老实实接过文件。吐槽归吐槽,职业素养摆在那,他断不可能在工作上闹情绪。


“去掉姓叫比较容易亲近,”喻文州摸了摸下巴,“你也可以直接叫我‘文州’。”


黄少天在心里尝试着念了一遍,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请恕我拒绝!”


  


—TBC—

评论(8)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