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开始观察后发现,喻文州进训练营以来没唱过歌。

G省人大概都有点“K歌之王”的基因,蓝雨年年歌声不断。然而喻文州并非本地,在吃喝方面迅速入乡随俗后其余全部停滞,很有把有限的技能点全堆到吃喝上的意思。

若是公开场合不唱也就算了,黄少天甚至没听他哼过,对于他这个麦霸来说太不可思议。喻文州有听歌的软件,戴着耳机时黄少天偶尔瞥过两眼,都是很平常的曲子,只是没什么粤语歌。

他是不是五音不全?黄少天忍不住地走神,被魏琛一个弹指打回现实。被训斥的时候喻文州略微抬了抬眼,之后便没再看他。

还有点高冷。黄少天又走神了。

小年轻们相约去唱K时黄少天没看到喻文州,拉住朋友一问才知道喻文州拒绝了邀请。他跑到宿舍推开门,房间没开灯,只有笔记本的屏亮着,映在缩成一团的喻文州脸上。

“怎么不一起?”黄少天问。

“生病了,嗓子不太舒服,”喻文州按下暂停抬头看他,“你快去吧,别赶不上。”

这借口黄少天不是没听过,毕竟用了无数次。他挑了挑眉毛,把屋里的灯打开。喻文州被惊到,裹成一团的被子像炸了毛一样动了动。

“走吧,不唱也可以,就当陪我坐一会。”黄少天倚着门,觉得自己很有社会大哥的潜质。

“黄少这是需要陪唱小妹?”喻文州笑了,从被窝里钻出来,打开衣柜找衣服。

“陪唱花瓶还差不多,”黄少天嘟囔,“你总得参加点集体活动嘛。”

“一小时500。”

“好贵!——”

   

玩笑归玩笑,喻文州总算被他请出山,进包间时群众们的眼睛都直了。

黄少天先打了声招呼,说文州今儿嗓子不太好,就不要让他唱了,其他可以随意。

喻文州戴着口罩在角落看着,黄少天坐回来后笑着说了句话。

歌曲正到高潮,黄少天有些听不清,大声问了句:“你说什么?”

喻文州摘下口罩凑到他耳边:“黄少还真有大哥范。”

这陪酒小妹一般的恭维是怎么回事。黄少天背后发凉,缩了缩脖子。

喻文州真的一句没唱。回去的路上两人并肩而行,黄少天哼着调子,也没个准头,想到哪唱到哪。

“这句唱错了。”喻文州纠正。

“那怎么唱,你带带我?”黄少天借题发挥。

喻文州好笑地看了他一眼,算是看出来这人居心不良,不再作声。

“诶,你为什么不唱歌?”

“没有兴趣而已。”

“这理由太假了。”黄少天表示不服。

喻文州想了想:“我姐说我唱歌太勾人容易招蜂惹蝶。”

“……这什么鬼理由!”黄少天看喻文州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就知道是现编的,气不打一处来。

“那你选一个信嘛。”

“……”

—没完—

评论(8)
热度(131)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