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前和确定关系后

——

“我想吃元宵。”喻文州躺在宿舍的床上,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中秋刚过。”黄少天目不斜视地滑动平板的屏幕。

“只是突然想吃而已。”

“买包速冻汤圆送去食堂煮吧,还能顺便去食堂冰箱多偷吃一块冰淇淋月饼。”

“不是汤圆,是手工摇的元宵。”

“……你现在,立刻,马上,睡觉,”黄少天扔下手里的东西,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把喻文州塞进层层叠叠的厚被子里,“梦里什么都有,乖。”

“那少天什么时候睡?”喻文州挣扎着冒出两只眼睛来。

“复盘完这局吧,这场打的很精彩,双方可以研究的地方都不少。你先睡吧。”黄少天含糊地应了一句。

“哦。”喻文州缩了回去,不一会又冒出来,“给你添麻烦了。”

“话哪那么多呢,”黄少天皱起眉头,“你也够可以的,发烧39度还想着出去买东西,不怕直接晕在外头?”

“因为突然想吃元宵了。”

又是元宵!

“就不能找点替代品想吗,中秋刚过呢就想着元宵,年假都给你翘了。”

“酒酿圆子?”

“……上哪给你弄这玩意啊!”

“你不是说想……”

“换一个现实点的,我叫郑轩去食堂带过来。

“……芝麻汤圆。”喻文州终于老实了。

这才像话。黄少天满意地掏出手机。

   

郑轩拎着保温桶敲两人宿舍的门,黄少天说门没关他便推门进来。

“喏黄少,你点的芝麻汤圆,还混了几个花生的。”郑轩将保温桶放在桌上,“咦,今天轮到你复盘了?”

“准队长倒了,要有千千万万的准队长站出来。”黄少天放下笔记本,“要一起吃吗?”

“我就不了,大晚上吃甜的不好。”郑轩摇头。

“听到没有,大晚上吃甜的不好。”黄少天朝床上喊道。

“我不吃花生!”喻文州突然坐了起来抗议,把郑轩吓了好大一跳:“卧槽文州你你没睡着啊?!”

“谢谢郑轩。”喻文州冲他笑了笑,又转头对黄少天义正辞严地说,“我不吃花生馅的。”

“祖宗你折腾呢!”黄少天头大,“我吃行了吧,你吃完就去睡行不?”

“……我先走了,文州你好好养病。”郑轩一看气氛微妙立刻溜之大吉,留下黄少天捧着保温桶干瞪眼。

“怎么了?”喻文州探出头问。

“分不出是什么馅的,你凑合吃吧。”黄少天将勺一并递了过去,“正好方队催我减肥。”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圆溜溜的汤圆们,为难地戳了戳:“要不,我都先咬一口,要是咬到花生的,你帮我吃了剩下的?”

“………………………………”

“吃几个不会胖的。”

“我不!!!!你自己解决!!!!!”

   

“队长!”一看到喻文州拎着购物袋回来卢瀚文就窜了上去抢着接过,“买了什么好东西回来啊?”

“做元宵用的材料。”喻文州笑着脱下外套,“给我吧,我要拿去厨房了。少天呢?”

“黄少逛论坛呢,黄少——”卢瀚文转身就向训练室跑去,“队长要做元宵啦,正找你呢!”

“元宵?!”队员们闻风而动,抢先一步跑了出来。

“中秋刚过就吃元宵啊!”

“去年这会我们还吃饺子呢!”

“还是手工做,队长万岁!”

“黄少!再不出来你的队长就给我们抢走啦!”

黄少天总算出现在门口,懒洋洋地靠在门边。喻文州隔着起哄的队员回望他,噙着笑意晃了晃手提袋。

“这次没花生馅了,还吃吗?”

“看在你记得我说过再也不吃花生馅的份上,勉为其难地答应你,”黄少天大喇喇地走上前来,揽过喻文州的肩膀,“走,去食堂!”

——

评论(3)
热度(47)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