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5)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5.


 “猎豹太怂了,这要是别的佣兵团,连通讯兵都要扛火箭炮!”栈道上,黄少天还是忍不住骂了出口。


“他的确很谨慎。”喻文州换了一个词,肯定道。


“你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嘲讽呢?”黄少天想到猎豹死时的惨状,不禁缩了缩脖子,“你到底怎么赢的?猎豹‘谨慎’成那样都被你偷袭了。”


“他情报不足而已,如果能事先确认下自己曾经的同事怎么死的就不会重蹈覆辙了。”


之前那个同事?黄少天想了想:“中了同事爱的子弹被打成筛子的那个?”


“你不知道正常,但狂狮肯定知道,”喻文州笑了笑,“那个时间该走过记号的是我,但我给他下了点料,他在那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有点长。”


“所以说,”黄少天在房屋门口停下,“你是故意的?”


“不然被打成筛子的就是我,”喻文州耸肩,“你也不用来打工了。”


“他们那时打算干掉你?不要实验成果了?”


“当时我的行李可在BG的车上,他们可能认为翻翻就找到了,”喻文州摸了摸脖子,从吊绳上摘下一片东西来,“不过我没放在随身行李里。”


喻文州摊开手心,向黄少天展示那块吊坠:“全在这里。”


    

 

然而黄少天对双方趋之若鹜的研究成果兴致缺缺,只是礼节性地惊叹了一声。喻文州坐在黄少天对面看他摆弄那些引线设备,比听实验原理要专注得多,不时还会露出得意的笑容,半颗虎牙便藏不住了。


“少天真的很厉害。”喻文州撑着下巴说。


黄少天正在将两根线头拧到一起,闻言抬头挑了挑眉:“你怎么不干事!那个胶布拿来,我得把线头缠上。”


“我偏科嘛,搞研究的都偏科。”喻文州说得一本正经,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黄少天也懒得分辨,草草缠完胶布又把注意力移回控制主机。


“我们还有多久?”


喻文州看了眼雷达屏。他们合力把雷达设备拆除运了回来,费了一番功夫。


“不远了,大概两小时内就会到达附近海域,很大几率采用快艇进行登陆。”巨大的三角标不断闪烁着靠近,喻文州估算了下距离,随后轻声叹了口气,“距离你接收到请求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


“还不能确定对方能不能准时到。”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又敲下一大段指令。


“我出去巡查。”喻文州随意挑了支还算称手的枪,黄少天瞥了眼就确定喻文州又拿左轮,这个死宅对于左轮的执着非比寻常。而黄少天塞给他的定制款被别在腰间,喻文州的手一空出来便总下意识地按在上面。


不可否认,黄少天十分高兴,甚至比解决了自制炸药如何远程触发还要得意,然而不能表现得太过明显,脸都要憋红了:“你怎么就那么喜欢左轮?狙击枪不带吗。”


“那好吧。”喻文州拎起一杆重量合适的,挂在肩上便走出了门。


怎么这么不情不愿的!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打开通话:“怎么走得这么快我还有事没说!接下来我要入侵那个安全闸,即时通讯先关了。”


“明白,我会守好外面的,放心。”喻文州连说话声都带着笑意,也不知道在笑什么。黄少天被挠得耳朵升温,含混唔了一声就关闭了即时通讯。


“好!在这之前,”黄少天打开另一个页面,敲下一行代码,“先让我网聊一下——”


页面“LOADING”了几秒后便在一瞬间换了个UI,摇身一变成了个普通的聊天窗。黄少天输入指令,和“一枪穿云”的窗口便弹了出来。


【还要多久?】


不一会对面便回复了。


【准时。】


那就需要周旋一个小时。但这个岛太小了。黄少天皱起眉头。


【能快点吗?】


【30分。】


周泽楷一向精准,如果是坚持半小时他们还有希望。黄少天如释重负发了个“OK”过去,关上窗口,打开全新的页面。得到安全阀的控制权才是重中之重。


而喻文州此刻在房屋周围转了一圈后爬上顶楼的天台,俯瞰楼后方的鱼塘。


“不知道有多深。”喻文州摸了摸下巴,要是有深度尺就方便多了,可惜设备实在有限。


他们唯一的优势是由于世界之塔介入,狂狮不敢采取过于激进的方式将他们强制带回,而他们无所顾忌。


天台视野极佳,喻文州看风景看得津津有味,打开微型望远镜四处打量,扫过码头时却发现有快艇在急速接近。


“啧。”喻文州发去通讯请求,黄少天几乎是瞬间回复了:“发生什么了?”


“先遣部队来了,你需要多久?”


“还有没布置的,十分钟后到三点钟方向掩护我。”


“嗯?”


“你嗯什么嗯,来拿枪炮。”


“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喻文州踹开天台通往楼下的门,快步走下楼梯。


“那必须的,”黄少天说着就听到脚步声,抬头一看,喻文州正好从长梯上走下来。


“你刚才在天台?”


“天台视野很好,就上去看了下,结果发现了接近的快艇,可能是因为对方关了同队雷达所以仪器接收不到,”喻文州放下雷达,“这暂时用不上了。”


“只剩三点钟方向要即时布置,五分钟后我先过去,十分钟你引诱他们过来。”


“真辛苦啊。”喻文州叹了口气,“没有什么战前鼓励吗?”


“你要什么,啊文州要加油哟,你四坠棒der,文州哥哥最帅惹,我在炸药旁边等你凯旋哦?”黄少天冷漠抬头,却直直撞上喻文州放大的脸。


“唔!”


触感只停留了一瞬,黄少天内心的雷暴却持续了一个世纪。偏偏喻文州起身后还捧着他的脸,舔了舔嘴唇,眯起眼笑得像只得志的狐狸。


“谢谢少天。”


   


—TBC—

评论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