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4)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4.


要冷静。他对自己说。


最后一人的突然倒下给本该十拿九稳的战斗增加了一丝不确定性。白雾可能有什么未知的毒性,而他虽然逃离及时,但也多少吸入了一点。


 “你是叫‘猎豹’,对吧?”喻文州一步一步走近,笑容和煦,小巧的左轮手枪挂在指尖旋转着。他按了下耳边的通讯仪,又移回目光:“我听说过你,活跃在F区地下的自由佣兵,成功暗杀一个权贵后不知所踪。”


“怎么,我的悬赏还在?”猎豹冷哼。


“哦?你提醒我了,”喻文州拿出手机开始翻看悬赏名单,“没想到还没撤下,看来这次还能赚笔外快。”


“你还真是有信心啊,兼职佣兵?”


“居然一直在加码……看来这被干掉的权贵来头不小啊。”喻文州充耳不闻,专心查看详情。


猎豹心中冷笑,没想到他被自己的猎物轻视。不过也正好,他无声无息地拔出冲锋枪,换上弹匣。


“去地狱拿赏金吧,业余的!”枪口火舌迸发的一瞬他的挑衅也被枪声吞没。但喻文州没有被子弹吞没,他甚至在猎豹抬手的一瞬间就侧身闪进树林间,如蛇一般游走在丛林里。猎豹并不担忧,火舌追随着那树丛后快速移动的阴影,加长弹匣保证了他三分钟内充足的火力,将喻文州逼入林间后,他会立刻使用火枪和电网将其捕获,虽然这样会伤到这名学者,不过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对方在穷追不舍的弹雨下终于闯进了密林中。猎豹心中一喜,迅速扔下冲锋枪,从背后拔出火枪端平。同时,他的指尖也触碰到一片冰凉。   


他的枪上不知何时缠上了一只蛇。这是一条漂亮而罕见的白蛇,白得晶莹,甚至能隐约看到内脏。圆溜溜的眼睛注视着他,信子不时吞吐着。


他在冒汗。额头到后背,无不浸满汗珠,衣服很快湿透,扭曲地贴附在身上。鳞片上的寒意仿佛从指尖侵入全身,血液都被凝结住般动弹不得。


“最好不要试图动一下,”喻文州完好无损地从一片狼藉的树丛后走出来,还拍了拍衣服,“会死得更快,还更难看。”


“呃……”猎豹已经一个字都无法说出,嘴仍然半张着,颤抖着。


“对唔住啦,不擅长枪战,就只能耍点手段来赢了,”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注射枪,“不过在你死之前,我想了解些事情。”


“呃!”猎豹挣扎着嘶叫,试图怒吼。而他的精神体,一只猎豹也在这一声嘶吼中出现,咆哮着扑向喻文州。


喻文州冷着脸,身体弯曲到不可思议的角度,避开了这一扑击。精神体一击,立刻回身跃起,再一次扑了上去。


“真是顽强啊。”他叹息着,空出的手摸出另一支枪,在精神体猎豹扑过来的瞬间,针筒也脱离了枪口。


精神体猎豹哀嚎了一声,无力地跌落在地上。喻文州状似疼惜地揉了揉猎豹的颈部,将药剂一点点推了进去。


“他对你可真狠。”喻文州说完,又走回猎豹身边。拿起注射枪在他脖子上扎了一下。


“能说话了吗?”


“你……”


“请回答我的问题,不要说多余的话。”喻文州勾起嘴角,捏住他的一根指头,往后一掰。

咔。


“呃!——啊啊啊啊啊啊!——”


猎豹痛苦地叫喊着,面部却无法扭曲,仿佛只有嘴部和声带在正常工作,呈现出了另一种狰狞的姿态。喻文州置若罔闻,只是又捏了捏已经无力却僵硬的那节手指。


“多说多错,知道吗?”


“知……道……”


“很好,”喻文州满意地点头,“黄少天是在什么时候加入的?”


“半年前……”


“狂狮何时开始重用他?”


“在他加入后一个月,一次外出任务中,黑背他……一个人,制服了一排的哨兵……于是狂狮就将他纳入近卫队……”


“狂狮对他是否有怀疑?”


“应该是,有的……”


“应该?”喻文州不太满意,捏住了他另一根手指。


“有些近卫权限并、没有向他开放……但日常审查,狂狮从不管他……”


“这样啊。”喻文州摸着下巴似乎在思考什么,通讯仪开始震动才回过神来。


看来没时间了。他叹了口气,向猎豹耸了耸肩:“本来还想问你件事,不过不重要了。”


刀片装上刀柄,划过脖颈,只留下轻微的痛感和温热血液流出的湿润。注射给精神体的药物也发挥了作用,两者的生命都在缓缓流逝。


猎豹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面前佣兵打扮的学者在自言自语。


“Ⅱ型精神毒素比蛇毒侵入更快。”


   

 

“你终于肯接通电话了?喻大爷?”黄少天语气很冲,喻文州刚才居然一声招呼不打就关闭了即时通讯,也不知道有什么可藏的。


“他端枪了嘛,怕你打过来耳膜被震坏。”


“噫——搞定了没有?我过来了,搜刮到一个火箭炮!”


“刚搞定。”


“我到了哦——”黄少天拨开灌木钻了出来,就看到喻文州端着笔记本站在宛如雕塑的猎豹面前一脸深沉。


“……”黄少天凑上来看了眼,迅速退开三米远,“这也太惨了!他跟你有什么仇吗!”


“这款新毒还不错。”喻文州下结论。


“你是变态吧!”黄少天真切地感受到了喻文州的兴奋,不禁骂道,“快走,去看看有什么可搜刮的。”


两人回到码头,快艇上有不少的弹药和干粮,还有两支火箭炮,封在箱子里。


黄少天觉得不太对劲。倒不是别的什么,计划到目前都很完美,他们的胜利也理所应当,但是他身边的哨兵喻文州却开始变得奇怪。也不是信息素的原因,只是在他们离开树林后喻文州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不知道是何用意。


不懂就问,黄少天边把弹药抬出去,边装作无意般开口:“你干嘛呢一直盯着我看?”


喻文州不知道在后面摆弄什么,头也没回:“不能看吗?”


“当然能,但我好奇你在看什么。”武器舱被搬空了,黄少天便走到喻文州坐着的驾驶位,船只随他的脚步晃动着。


喻文州回头看他,似乎在思考什么。黄少天并不急躁,抱着胳膊靠在一边等他开口。


“刚才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告诉你一件事。”


黄少天顿时觉得索然无味:“那这不是肯定不会告诉我,你驴我多少次了你自己数!”


“因为现在有更重要的,”喻文州招手,“少天,坐过来。”


黄少天狐疑地坐到他身边的位子上。喻文州打开雷达,沉寂的屏幕再次亮了起来。


“这应该是猎豹的指挥舰。”喻文州在屏幕上敲了敲。黄少天盯着那个三角标点实在没盯出个什么来。他对开船很熟悉,但这么落后的雷达还是第一次见。


“就在刚才接到了一个通讯请求,显然对方每隔几分钟就会发出一次请求。但在这种情况下往往应该派出新的探索部队。”


“可能他们没人了,这种小队一队人不会太多。”实际上黄少天清楚地知道猎豹队伍的人数,此时指挥舰上应该只剩下两名通讯侦查员了。


“但他们没有走。”喻文州说。


黄少天一愣。


“你觉得是发生了什么,让他们高枕无忧,觉得我们不会去夺船?”


通讯请求再次亮起。黄少天眉头紧锁按下同意,刚接通对面便迫不及待地喊道:“队长!你成功了吗!刚才太久没有消息我们已经把坐标和解析结果传输给首领了,那是一段我们无法破译的频道波段,可能是大型组织,黑背他来历不简单!”


滴。黄少天猛然按下结束。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看来你也有事瞒着我。”


黄少天有些不敢看他,眼神闪烁:“那什么,天气不错啊……”


“没关系,这样我的负罪感多少减轻了点,”喻文州倒像是如释重负,“出去后再说。”


黄少天长吐出一口气:“现在怎么办?”


“我听你的。”


黄少天抬头就看到喻文州诚恳的眼神和幸灾乐祸的笑容,不禁恼羞成怒:“靠,你这表情又是什么意思!”


“还不许借机报复了?”喻文州不为所动。


“你……”黄少天气得翻白眼,“按原计划,炸了这座岛,走!”


   


—TBC—

评论
热度(174)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