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3)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3.


当自己麾下的侦察员报告搜寻到一段不知名波段时,猎豹几乎是从座椅上跳了起来。


狂狮管理部下的方式十分粗放狂野,在和世界之塔的交涉中争取到搜查“叛徒”的权力后他立刻命令下属的各个队伍展开搜寻,谁先将喻文州和黄少天带回指挥舰就能得到酬劳。


这种竞争工作模式——或许该叫争夺——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太过于稀松平常。没有这份工作前他们就像下水道里的老鼠,依靠肮脏的任务赚取可怜的报酬,再找个赤脚医生购买慰藉的药品。任务过程不像“塔”那样规范,雇主在约定俗成的地方留下信息,于是“黑户”们便一拥而上,从“捕猎”到“凯旋”,无时无刻不在和其他“猎人”争夺。


“队长,要汇报吗?”


“汇报不急,先确认是不是通讯波,”猎豹摆手,“改变航向,目标为刚才搜索到信号的方位。”


“是!”


“等信号分析结果出来了再发给狂狮,我们先去寻找信号源,”猎豹低哼一声,“我可不想把成果拱手让人。”


黑背。


猎豹默念了一遍“猎物”的代号。以往的任务黑背只是跟随狂狮行动,但经验老道之人几次战斗便可窥得对方的实力,更何况他已经观察对方许久。


一个非“黑户”向导空降到军部,还成为狂狮的亲卫,实在太奇怪了。发现黑背是卧底时,狂狮是怎么想的?


办公椅转了一圈,那两张照片又出现在猎豹眼前。


“黄少天。”猎豹拿起上面的那张,而另一张,猎豹瞥了眼就把照片扔到一边。


“这也能叫哨兵?”他嗤笑了一声,离开指挥室。


刚踏出门部下便匆忙迎上来:“队长!坐标确定了,是一座无名岛,初步测绘已经完成,共有两个码头,均停泊着船只。”


“还想暗渡陈仓?”猎豹不以为意,“各派出两队人进行堵截,侦察员继续捕捉破译信号,其余人和我上岛。”


“是!”


猎豹穿戴好装备,搭上快艇。岛屿码头不大,万一船只搁浅不仅要耽误时间还可能被渔翁得利,他现在一刻都不能等,迫切地想和黑背一较高下。


出发前注射的激素起到了恰到好处的作用,猎豹很享受药物带来的力量与充盈感,那是能掌控一切的感觉。


踏上码头的那一刻,猎豹不再压抑,低吼着朝天连开三枪,而他的精神体也随即跃出,在他身边盘踞着。


“来吧黄少天,这次我一定!……”


   

 

“你认识?”入侵者动静实在大的惊人,喻文州循着枪声还未走近,便听到一声怒吼和宣告,忍不住打开话筒问黄少天。


黄少天透过听筒听得一清二楚,不禁在另一边扶额:“这人是中二病晚期吗?”


“嗯,他对你念念不忘嘛。”喻文州一脸肯定地曲解了两人的关系。


“我合理怀疑你是故意要吃这口醋,”黄少天嗤之以鼻,“别告诉我这货你都搞不定,先关了。”


“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喻文州摸了摸鼻子,“我比他帅多了。”


这人还要不要脸了?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关闭话筒。


先前他已经向喻文州详细介绍了狂狮管理军部的方法。现在只有一支队伍到达也符合他先前的预测。


这群只知道争的哨兵是不会去考虑组队问题的,尤其是在对手只有两人的情况下——有可能算成一个人,毕竟军部人眼里学者等于拖油瓶。


不过……刚才那个喊话的是谁来着?黄少天挠了挠头。


“哎呀不管了!先把这边码头的人解决了,可不能比他慢。”黄少天拔出冰雨,缓缓向前方的石礁码头移动。


没这争胜的心喻文州悠闲得多,趴在他肩上的Sorc也懒洋洋的,不时蹭蹭他的脸。喻文州怜惜地挠了挠他的下巴:“一会辛苦你啦。”


Sorc点点头,突然竖起眼睛直挺挺地立起来。喻文州知道,对方要接近这条栈道了。


五个人。喻文州躲到丛林中,仔细听着脚步声。并不多,而且毫不掩饰行动,看来对自己格外有信心。再联想领头的登岛时所作所为,他不禁摇了摇头。


不会真没把我当有效战力吧?还是这人如此肯定少天会跟他单挑?喻文州不是不知道这些在黑暗中摸爬滚打过的哨兵对他们这些学者哨兵多少有些轻视,但没想过会轻视到直接无视的地步。


当然,还有一个理由。喻文州无声地叹了口气,拿出一管试剂。


猎豹带着四个部下沿修缮好的栈道走,打算先探索下测绘无法构建模型的地域。


他不是很担心可能的偷袭,作为次席哨兵候补人,猎豹的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是他大摇大摆地上岛宣战的资本。


两侧的丛林格外茂盛,前方却是大好阳光。猎豹的心情格外好,抬头去看枝叶间的光柱。


这时他看到一个像是发着光的东西,穿过光柱飞掠向他。


他的部下也看到了,几乎在瞬间便做出反应,提枪瞄准那个物品。猎豹心中的不安却在快速膨胀,看到身边的人抬起手枪时下意识地大喊:“不要开枪!”


可惜已经晚了。这人的枪法精湛,近距离内轻而易举地打穿了那个发光的玩意。白色的烟雾也在这一瞬间爆炸一般扩散开来,迅速将五人吞没。


是陷阱!猎豹没想到黑背居然真的选择了主动出击,慌忙屏住呼吸逃开栈道,又跑了几步脱离白雾。有两人在后方离得较远,也挣扎着脱离了白雾的范围,惊疑不定地盯着仿佛化不开的白雾。


“生化武器?”剩下两人依然没有出来,猎豹不由得想到那个研究员。在核心区域拥有一层实验室的学者,拥有这种未知的东西并不奇怪。


“黄少天!有种出来!”


黄少天没有出来,另一个人却从迷雾中出来了——滚着,半边身子无力地挂在栈道边上,停住。


白雾也在此时颇具戏剧效果般散开,喻文州边拍衣服边缓缓走下栈道。


“不好意思没有黄少天,您看我能不能凑合下?”喻文州拍完了衣服,拔出腰间的手枪。


“一个成天对着显微镜的书呆子,危机时刻也要借衣服装样子吗?”猎豹非常肯定黄少天就在附近,让一个成天看数据的人来打五个人?开什么玩笑!


“别这么嫌弃嘛。”喻文州眯起眼睛。子弹在瞬间上膛,他抬手朝侧方开了一枪,准确地击穿了朝他扑来的哨兵的大腿。佣兵痛苦地倒下,血液像开闸一般汩汩流出。


另一个佣兵立刻举枪,然而他没能按下扳机,便无力地瘫倒。喻文州甚至没分神去看他,只是盯着猎豹。


“剩下你了。”喻文州似笑非笑着歪了歪头,眼睛看上去深邃又晦暗,却在此时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


猎豹突然觉得毛骨悚然。


那是盯上猎物的眼神。


    


—TBC—

评论(2)
热度(179)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