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2)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2.


“这是这座实验岛。”


炭火依旧在燃烧,喻文州往里丢了个锡纸包裹的红薯就被黄少天拉到刚抬出的桌子边。黄少天装上微型投影后放出了岛屿的资料:“这个岛屿不大,但是有两个码头,另一个在岛屿的另一侧,非常隐蔽。”


这座实验岛被充分改造过,和一般的天然岛屿完全不同,更像是高出海平面一截的平台。岛上植被覆盖率极高,正中央开辟出一块空地,是他们所在的楼房和充满违和感的淡水鱼塘。


“我们要把船开到那边吗?”喻文州划了下投影,岛屿模型随之旋转,使他能看清另一侧的码头。


“不用,”黄少天摇了摇头,“他们登岛搜查前肯定会对岛屿进行远距离扫描测绘,这个码头会被发现的。”


“那只能走这里了。”喻文州标注出岛屿正中央,他们所在的房子。


“你怎么知道这下面能走?”黄少天挑了挑眉。


“你会在海岛正中央屋子旁边专门修个鱼塘?”喻文州笑,“估计能直通海面,而且房屋有反观测干扰装置,就是不想被人看出下方是中空的吧。”


“啧,还想跟你卖个关子。”黄少天有些挫败。


“那我们自己开船走?”喻文州敲了敲桌面,影像也跟着晃动,“不现实吧。”


“当然是让人来接,”黄少天放大投影,“周泽楷和他的雇主肯定还在和军部交涉,或者乘上了什么世界之塔专船,但应该没走远。我记得他雇主对你很看重吧?”


“冯老。”喻文州提醒黄少天。


“对,冯老,”黄少天关上投影,“但一旦开始收发消息,我们离被寻找到也不会太久。如果冯老他们不能赶来或者没能及时赶到我们就只能选择接受命运了。”


“也就是说你选择赌一把。”


“是,”黄少天从腰间拔出一支手枪,放在桌上,低声笑了笑,“干不干?”


喻文州低头看了眼桌上的手枪。黄少天拿出的是自动手枪,枪管上的花纹华丽到有些骚包,观赏性远大于实用性。抬起眼时对方依然注视着他,毫不避讳地,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


日常风平浪静,黄少天总有些吊儿郎当的,还很容易被吓到。而现在,他们面临着一场可能到来的恶战,喻文州却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些许兴奋。


“少天你知道吗,”喻文州也笑了起来,十分配合地压低声音,“虽然平时会注意,但不自觉地笑起来时你的虎牙会露出来,而且会时不时舔一下。”


“……”黄少天的笑容消失,“你是变态吗我要报警了!”


“没有,”喻文州摇头,解释,“只是想提醒你,你有点太兴奋了。”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感到心虚——尽管只是一瞬,他很快就调整了回来:“焦虑紧张兴奋总是并行的嘛,我们这行总不能过度紧张焦虑,不只能选择兴奋吗?”


“是是是,”喻文州敷衍地回应,走向烧烤架翻了翻,把烧得黑乎乎的红薯叉了出来,“应该是熟了。你吃吗?”


“吃什么吃,”黄少天拍桌,“你还没给我回复呢!”


“我不是说了嘛,都听你的。”喻文州小心地撕开锡纸,香味便从缝隙中钻出,黄少天的魂差点都被勾没了,凑上去伸长脖子:“有我的份吗!”


“吃什么吃。”喻文州原话奉还。


“……”


“哈哈,”看着黄少天瞬间变脸喻文州非常不矜持地笑出了声,将红薯掰下一半递给他,“给你,吃完就……准备开始吧。”


“你刚才是不是想说什么奇怪的话!”黄少天啃着红薯,含糊不清地质疑。


“没有,”喻文州否认,拿起那支手枪冲黄少天挥了挥,“我就当定情信物了哦。”


“嗯?谁准你的,事后得还我!这是定制纪念款,我当初掏钱时肉疼得要死……”


“是吗?那我得好好收着别磕坏了。”


“反正事后得还我,不然十倍记你账上。”黄少天耍无赖。


“那我不是只有搭上船这个选项了?”喻文州无奈。


“那当然,是你说都听我的,”黄少天扬起眉毛,“那么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他们在岛上最高的山坡搭起天线。黄少天调试了一番后长出一口气:“能用!频道还在。”


“什么频道?”喻文州已经把有些碍事的白大褂和衬衣换下,此时穿的是和黄少天同款战斗服。利用仓库内的武器武装时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身装备大跌眼镜,要不是他熟知业内大部分人简直要怀疑喻文州是不是他的同行。


“我还是没明白你哪来那么多奇怪玩意。”喻文州的身材有点好得过分,黄少天看了一眼就想起某天不堪回首的往事,当机立断低下头继续钻研通讯仪。


“防身嘛,几年来想找我麻烦的可不比想拉拢我的少。”


“学者是高危职业吗……”


“你在找什么?”喻文州靠近他。黄少天闻到熟悉的味道,虎躯一震:“你没吃药?”


“大部分抑制剂都含有镇定成分,不利于接下来的作战,”喻文州冷静分析,“而且鉴于我们已经进行过临时标记,信息素交流利大于弊。


道理是这样,但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对?黄少天暗自嘀咕了一番,继续调整:“我在搜寻我们专属的加密频道。这样就算信息被拦截对方也无法破解,而且收信也无法被干扰。”


“但还是能检测到?”


“要检测到太简单了,关键是他们确定这条波是我们发出的需要多久。”黄少天拉起天线,“可以了,我现在就接通。根据对方的回复行事。”


“好。”喻文州起身,进入备战状态,也不再收敛自己的信息素。黄少天闻了个彻底,除了心理上的不适没有其他任何异状,甚至更加兴奋了些。


“我帮你调五感,你注意下海上和天空。”


“知道。”


万事俱备,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按下按钮,将预先准备好的暗码一口气输了进去。


“好了!等回复吧。”输入完毕,黄少天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真是刺激……”


“附近没什么情况,他们的地毯式搜索还没这么快。”喻文州眺望着远方蔚蓝的海面,“今天天气很好。”


“这样他们要是能来会来得快些,好事。”


通讯仪震动了两下。黄少天点开讯息,怪叫一声后跳了起来。


“怎样?”喻文州回头。


“他需要五个小时左右!”黄少天愤愤道,“也太慢了!”


“已经很快了。倒不如说能来就是最好的结果。”喻文州乐观得多,但在看到远方出现的黑点时眼神也冷了下来,“少天,比我们想象要快。”


“看来是有备而来啊!”黄少天迅速收起设备,“走,给访客准备一个登岛惊喜。”


  


—TBC—


评论(3)
热度(164)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