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10)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10.


黄少天平瘫在床上,认真思考自己刚才是怎么中计进到卧室,又是怎么中计洗了个澡,然后怎么中计躺在这的。


喻文州刚从浴室出来,发梢还带着水汽。黄少天的目光尾随喻文州从浴室门口到衣架,再从衣架走到床的另一侧。


“盯着我做什么?”喻文州笑着擦干头发,拉起被子。


“那什么,头发没干透就睡会头痛!”黄少天没话找话,支起身子扒拉个枕头过来垫在脖子下,“来聊聊呗。”


“少天想知道什么?”


“太聪明了不好找对象你知道吗!”黄少天吐槽,板起脸拍了拍枕头,“还不速速招来?”

喻文州十分配合地正襟危坐:“说来话长,草民该从何处说起?”


“从头说。”


“xxxx年2月10日,一个普通的家庭迎来了新的家庭成员……”


“你这也太头了,耍我呢!”黄少天大怒。


“我哪敢,”喻文州依然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那就从你进我实验室开始说。”


“嗯,你说,我听。”


“你来的当晚我用软件投了个骰子。”


“……等等。”


“1、2是普通BG,3、4是军部的人,5、6是研究院的人。”


“等等等等,”黄少天觉得不太对连忙打断,“你靠投骰子来猜我哪边的?”


“准确的说是六位随机数软件。”


“那不还是骰子吗!研究所里有一个李道士也就算了,你一个浓眉大眼的怎么也叛变科学!”


“可能只是运气好?”喻文州居然还认真思考了一下。


“那么超高校级的lucky boy,其他你也是靠投骰子来推理的吗。”


“用了点小伎俩验证猜想而已。”


“你还真好意思把骰子结果叫猜想啊喻玲玲!”


“过程不重要啊结果比较重要,”喻文州大度地摆摆手,“就只是顺水推舟给你接触双方的机会,通过替换收件人确定线人而已。”


“我……”黄少天实在是没想到喻文州连这都要算计,目瞪口呆,“你连这都要利用!”


“不管用不用都是要送的嘛。”喻文州笑得眼睛都弯了,好像只奸计得逞的狐狸。黄少天气冲云霄,扔开靠枕躺下,留给喻文州半个背:“明早之前不要和我说话!”


喻文州靠近,戳了戳他的背:“又生气了?”


黄少天没理。喻文州便伸手去拨弄他的头发,一边玩一边轻声地笑:“少天其实是想让我知道你是军部派来监视我的吧?”


“……”你叨叨就叨叨干嘛玩我头发?秃了你负责?黄少天忍住一肚子弹幕,闭上眼装睡。


“当时我有想过,如果这是莱恩的美人计,我要是从了会不会安全些。”


“……”


“毕竟已经敢派卧底算计我,他估计是不耐烦了吧?早晚都得把东西交出去,不如选择少吃点苦头……”


喻文州越说人靠得越近,最后近到成了立体环绕音,手指也离腺体越来越近,黄少天预感不妙,正要往旁边挪,喻文州突然笑了一声:“而且初见面时少天实在太可爱了。”


黄少天黑着脸猛然翻身,按着喻文州的肩膀把他压到床上,另一只手翻出随身的军用匕首,杀气腾腾:“再乱动我告你性骚扰!”


“我怎么觉得是你在骚扰我?”喻文州临危不乱,还得寸进尺地抬了抬腿,暗示意味不要太重。黄少天很想把这不老实的五花大绑捆在床头然而肯定不行,只能悻悻翻下来,在床上盘起腿抛刀子玩:“狂狮有过这种指示,只是我拒绝了。但我没想到他会下药……”


“我以为你已经有觉悟了,”喻文州移到他身边抱着膝盖,“让我猜猜,老古董是不是也暗示过?”


“……”


喻文州叹了口气:“所以我不想把实验成果交给任何一方。”


狂狮刚愎自用,用药无度。激素到抑制剂所有能在短期内提高部下作战能力的药物他来者不拒。而药剂的副作用他毫不在乎。而老古董看似善解人意,却是彻彻底底的商人做派,会避重就轻甚至隐瞒副作用的他在某种意义上比莱恩还要恶劣。黄少天对三方都有些了解,无论哪一边显然都不是喻文州愿意合作的类型。


他忽然心里一动:“那为什么突然决定要给研究院?”


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突然蹿了出来,毫无征兆地占领了一切。对方的沉默似乎验证了这毫无根据的猜测,不断膨胀侵略,堵得连呼吸都无法过重,倒是心跳如擂鼓阵阵,要挣脱出来一般的不安分。


快说点什么啊,平常不是舌灿莲花烦得要死吗!黄少天的内心在咆哮,却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屏着呼吸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终于,在他身边沉默许久的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开口:“你猜。”


“喻文州我弄死你!——”黄少天张牙舞爪地扑上去。


“停,停一下!喂——”喻文州挣扎了好半天才把黄少天推开,留下一胳膊爪印——可能还混进了牙印,“怎么这么激动?”


“我还以为——”黄少天一时语塞,干脆再次裹上被子背对喻文州,“总之现在开始我不会理你了,我要睡觉!”


“你今晚不对劲呀。”喻文州像先前一样趴到他身后,笑着说。


你才不对劲。黄少天恨恨地拉起被子。


“选研究院的理由也很简单。”突然喻文州话锋一转,把黄少天的耳朵和心脏一起提了起来。


“因为你选择了研究院。”


平地一声惊雷,黄少天差点被掀了个底朝天,赶紧抓住被子不让自己失态:“跟,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说不理我了吗?”


“……你几岁了?”


我才想问呢。喻文州只觉好笑,玩心大起:“少天是怎么想的?”


“我,我什么都没想,你别乱想。”


“真的什么都没想吗?”


“没有,没有!”


“我可是想着少天才选择研究院的,少天居然没想我,看来是我一厢情愿啊……”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慢慢地翻了回来,盯着喻文州。


“嗯?”


“你挂住我做乜?”


喻文州再次笑弯了眼:“我想着怎么追你。”


  


—TBC—

评论(2)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