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09)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9.


“你刚才的烦躁易怒也是因为察觉到离我远些时就有些不舒服吧?”


“你……至少别站得这么近!”


喻文州退回半步,但依然握着他的手腕,旁人看来就像亲密地牵着一般。连黄少天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他心里并无抵触,更多的是羞赧而急于挣脱。


“别,别告诉我你想这么牵着进去。”


“少天介意的话我可以放开,”喻文州松开手,“不过别离太远。”


“我……”就你那走路速度不怕我踩你鞋?黄少天酝酿了半天也没骂出来,只能保持着这微妙的距离一点点挪。


老古董的办公室在走廊尽头,风格非常经典,感觉在致敬许多不可说电影。随着他们的接近门应声缓缓打开,正对着办公桌,而研究所所长,“老古董”朵夫正站在办公桌后等待他们。


“喻教授!久仰久仰。”喻文州刚踏入门,老古董便迎了上来握住他的手,对一同进入的黄少天也点了点头。


“嗯,”喻文州简单地回应后便收回手,“直接进入正题?”


“您先坐——要不要休息一会?昨天没有受惊吧,先尝尝朋友送给我的茶叶?”老古董搓了搓手,“少天也坐下吧。”


黄少天拉了条凳子坐到喻文州身边。在拉拢人方面老古董要精明得多,然而喻文州显然不吃他这套,就算始终微笑,表情还是疏离的,回应也少得可怜。


“不必了,我没什么时间,”喻文州打断了老古董,“直说了,我不信任你们,相关资料也不会和你们共享。”


“这……”老古董显然没想到喻文州都已经上了指挥舰依然态度强硬,一时不知怎么回复,“那您……”


“但如果你们能提供硬件,我在完成实验后可以将配方给你们。”


“硬件设施好说,一切资源都可以提供给您,但这研发的时间……”老古董赔笑着,再次搓了搓手。


“您就不必和我谈时间了吧?”喻文州冷笑。


“三年前的事,是我太急于求成了,”老古董叹了口气,“明知我们的理想难以实现却对老友步步紧逼……醒悟过来时已晚,友人离去,研究所四分五裂,目标变得更加遥不可及。我再次郑重地向你道歉。”


“尽管放心,我不是出尔反尔的人,”对方态度无可挑剔,喻文州自然也没有步步相逼,“虽然不能达到你臆想的效果,按如今的进度不消三年就可以研制出永久性抑制剂,到时候你是用于制造生化武器还是组建敢死队都和我没关系。”


“不过,”老古董一口气还没松下来,喻文州话锋一转,“我还是需要观察下你是否值得信任。”


“这……您是想如何来……”


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带着诡异的笑容指了指办公桌上不时亮起屏幕的座机:“不接个电话吗?”


老古董有些疑惑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坐回办公桌后接通座机:“……是我,好,你说……什么?!”


黄少天正趴在椅背上神游,老古董这一句吓得他一哆嗦,下意识就朝办公桌那看去。老古董猛然放下话筒,看向喻文州:“这、这是怎么回事?”


“字面意思,”喻文州耸了耸肩,“我破坏了少天身上的窃听器,军部自然会派人来查探,这距离,估计明天中午就到了吧。”


“你……”


“难道你想让军部把昨天到现在的交谈全都听进去?”喻文州冷下脸,“不过机会正合适啊,让我看看你会怎么应对?先出去了。”


黄少天一脸状况外地听完了对话,就看到喻文州并没有直接走到门外,先向他走了过来,刚才那冰山一样的表情仿佛没存在过一般地消失,甚至还颇为愉快地朝他笑了笑:“我在门外等你。”


“不一起出去?”黄少天奇怪地挠了挠头,随后便被老古董叫了起来。


“黄少天。”


“在,”黄少天起身,“发生了什么?”


“军部的军舰出发了,保守估计明天下午就会到这座岛。”老古董紧皱眉头,“但他们不敢向我们公开宣战,只能用小吨位船只进行排查,你明天早上开游艇带着喻文州走,舰队为你们争取时间。”


“那要去哪?周围的实验岛已经不安全了吧。”黄少天问。


“这里,”老古董打开地图,圈出一个小点,“坐标稍后发,这是我们的一个机密实验岛,岛上只有机器人。登陆后先停留两天,等这里处理完毕便会联系你。”


“军部为什么如此执着?”


“生化武器,”老古董言简意赅,“出于作战需要他们在每个部队都会尽可能地安排向导,如果向导倒下,大多数哨兵非常容易神游。”


“向导或许不需要哨兵,但优秀的哨兵往往离不开一个同样强大的向导。”老古董看向黄少天,眼神意味深长,“你先带喻文州去休息吧。”


“……好。”黄少天点点头,走出办公室。


喻文州靠在墙角等他,手里抛着一根看上去不怎么优质的香烟。见到黄少天出来他迎了上去:“说好了啊——你抽烟吗?保安给我的,我对烟味敏感。”


“你对烟味敏感我怎么抽?”黄少天哭笑不得,但还是接过烟收到口袋里,“先带你去休息,明早出发。”


“你可以帮我调节下五感嘛,这样就能随便抽,你甚至可以餐餐吃蒜泥白肉。”


“免了吧,我也不抽烟……”


指挥舰客舱比不上客房,没有BG专用的侧卧相连,只是简单的在客厅加了张折叠床收在墙上。


喻文州坐到办公椅上后立刻毫无形象地伸了个懒腰,彻底瘫了进去:“呜哇——累死我了。”


 “你有什么好累的。”黄少天拖了张椅子坐下,鄙夷道。他到现在也感觉有点疲惫,紧绷的弦一松开人也松懈了。


“Sorc也很累啊,”小白蛇又从不知什么地方钻了出来,绕在喻文州的肩上。喻文州摸了摸它的头,放低办公椅靠背躺平,“我休息一会儿——有没有夜宵?”


“……有,”黄少天盯着Sorc,Sorc也盯着他,在喻文州身上耀武扬威地甩了甩尾巴,“你经常把Sorc放出来?”


“冬天还没过去嘛,他又好动,”喻文州半睁着眼,“等冬眠期结束就基本不出来了。”


“你吃小白片吗?”


“不吃,我的抑制剂都是自己做的。”


“……”掌握核心科技就是不一样。黄少天叹了口气,挽起袖子准备把折叠床放下。


咣!——


喻文州和Sorc猛然弹起,看向左右:“怎么了?!”


“……”黄少天看着在地上摔成两截的折叠床,“啊。”


喻文州闻声走过来看了眼啧啧赞叹:“你今晚打算睡哪?”


“……”


“卧室是双人床,够大。”


“我拒绝。”


“将就……”


“NO——”


       


—TBC—

评论(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