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06)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6.


喻文州演讲时黄少天站在他左后方,巧妙地隐藏在阴影里。有点不巧的是冯教授和周泽楷就在他的正对面,周泽楷眼神放空明显是在发呆,看上去有点愣。


周泽楷和他一样是业内罕见的向导,加上生的一张天妒人怨的俊脸,刚进入这圈子时风言风语绝不算少,最后也是靠着出色的能力让人闭嘴。


稀有物种间难免有些惺惺相惜,他们几个向导的关系向来不错。如果任务不冲突的话说不定能找他帮忙。黄少天心思活络时,却发现喻文州若有若无地看了他一眼。


看我干嘛?周泽楷的脸看腻了?黄少天胡思乱想,就看到喻文州脚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脑袋。


不好!黄少天迅速拔枪,同时一把推开喻文州:“立刻退场!”


从某角度而来的子弹与他几乎是先后而至,好在黄少天更快,它只打穿了演讲台。而下一刻灯便被打碎,会场瞬间黯淡,人群哗然。喻文州见多了暗杀还算平静,抓住黄少天的手悄无声息地往后台退去。


-我知道狙击手在哪了。


喻文州在他手上敲着暗号。


-一会解决,先走出这里。


-往右边实验大楼走。


时间紧迫黄少天也没问理由,两人凭借记忆几乎是小跑着来到右侧防火门。门前站着两个人,喻文州眯起眼睛,正要放出Sorc,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拦了下来:“是冯教授和周泽楷。”


“黄少?”周泽楷也认出了黄少天,小声道:“夜视镜。”


“准备充足啊,”黄少天嘟囔着,“怎么不走?”


“有人,”周泽楷说,“没把握。”


言简意赅过头了。黄少天将子弹上膛,回头看喻文州:“你……”


“我带着冯老去安全区。”喻文州抢在他前说,“不用管我。”


“好。”黄少天丢给他一个弹夹,敲了敲周泽楷的肩。


“嗯。”


“准备——”黄少天靠在门上,听着门外隐约的声响。


“三、二、一,走!”


门被猛地推开,夜雨抢先冲出,如闪电般扑倒了一人。黄少天紧随其后拔刀反握,同时扔出烟雾弹:“走!”


喻文州应了一声,扶着冯教授从侧方离开。周泽楷藏在门后吹了声口哨,一声嘹亮的鸣唳自他身后而来,灰色的身影如炮弹一般冲进烟雾。


“对方放出了飞禽类,注意——”


黄少天手起刀落,干脆利落地抹了脖子:“注意下你自己吧兄弟。下一个!”


“左后。”周泽楷悄然无声地出现在黄少天身后,一发冷枪准确命中前方一个隐约的人影。


“烟尘要散了,先暂时撤退。”黄少天唤回夜雨指了指右边。周泽楷会意,把一个黑色的玩意扔了出去。


那是什么?黄少天还没问出口,从物体掉落的方向响起了抑扬顿挫的口哨。


“……”黄少天比了个拇指,打开通风口钻了进去,周泽楷紧随其后。


 “现在?”确认安全后周泽楷回头问。


“我在联系喻文州。”黄少天焦头烂额。他已经按下拨出键无数次了,然而对面一点反应都没有。


周泽楷趴在墙上听了一会:“他们没找到。”


“我们也找不到了啊!”黄少天欲哭无泪,也不知喻文州突然闹什么脾气就是不肯接通通讯,“怕不是他把冯老绑架了。”


周泽楷猛然抬头紧盯着他,大有“我这单要是吹了你赔钱”的意思。


“别别别,我在努力了!”黄少天又按了一次,长久的寂静后,终于传来“嘟”的一声。


“卧槽终于接了!我的小祖宗……”


“啊原来是按这里啊,咳咳。”


“那个……是冯老爷子?”


“啊,是我,你们俩可还好?”


“好着呢好着呢,喻文州呢?”


“哦哦,小喻啊,还没和你们会合吗?”


“啊?”


“他说去解决几个敌人,把通讯器给我用了。我老人家还没学会用这玩意呢……”


“……”


“你们见到小喻了吗?”


“老爷子,你别挂了,挂了我们没法定位到你。”黄少天把通讯器摘下塞给周泽楷:“你照着地图去找冯老。”


“嗯?”


“我去找我的工资。”黄少天咬牙切齿。


   

 

这栋老楼被废弃也有几个年头了。不远处的新实验楼枪声不断,烟火不绝,这里却安静得仿佛另一个世界。


Sorc悄无声息地绕上喻文州的肩膀,贴着他的脸颊蹭了蹭。


“好,”喻文州眯起眼睛,手腕一翻,一抹寒光闪过,“剩下的我来就好了。”


老楼本不该如此热闹,此时却有不少人把守。狙击手还未撤离,埋伏在第五层正对会议厅的房间,似乎还在寻找机会。而喻文州已经大摇大摆地走到第四层。


“早点跑我也不用特意跑来这堵了,爬楼梯很累的。”他抱怨着拐进楼梯的阴影里,贴着墙缓缓走上。在楼梯口巡逻的两个士兵浑然不觉,直到其中一个打着哈欠转身时,对上了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


“嘘。”喻文州竖起食指,拔下插在他心口的手术刀,顺手拿走了手枪。而另一个早已被飞刀割喉,连惨叫都未曾发出。


“就这点素质?”喻文州摇了摇头,正要再次走到阴影中时,瞥见一个人影冲进了老楼大门。


“来得真快啊。”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没有再隐瞒行踪,径直走向那个房间。


    

 

黄少天冲进大楼就看到倒在地上的两个佣兵,啧了一声,跨过尸体奔向二楼。


不知是不是易感期的作用他现在着实有些烦躁,摸出瓶临时抑制剂尽数倒进嘴里后才稍稍冷静下来。


一路上来所有的守卫都被喻文州放倒了。一开始说他的BG死的死伤的伤本人却依旧活蹦乱跳黄少天还着实有些不信,目睹如此惨况后不禁有些心悸。


他不会在我到之前就解决了吧?黄少天的嘀咕还没说完,顶层就传来接连几声枪响。


不好!黄少天加快脚步,同时放出夜雨:“先去!”


得到强化的夜雨比黄少天还快上一些,低吠一声便循着枪响撞进实验室,黄少天紧随其后拔出枪踹开大门,大喊:“喻文州!”


砰!


子弹穿透墙壁,弹壳丁零一声落在地上。喻文州吹了吹枪口,弯着眼看向黄少天:“少天来了?”



“你……”黄少天僵直地转过身,看到了被——好像是——手术刀钉在墙上的两个人,又看向喻文州手里的左轮手枪。


“要不要玩俄罗斯转盘?”喻文州往里填进一颗子弹,递给黄少天,笑盈盈道。


  


—TBC—

评论(6)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