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三分天注定 (04)

哨兵×向导,喻文州高武力值设定


归档链接:【点我】


——


4.


“什么事?”喻文州没精打采地回头。


“你有养宠物吗?”


“宠物?没有啊,我没时间照顾的,”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有听楚队的建议养过鱼,结果死了好几批,李轩说我命太硬把鱼克死了。”


“……”还是个宠物杀手啊救命!


“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回过神来,不禁有些头疼:“我怀疑实验室里进了什么东西,我一来就觉得有什么在盯着我看。”


“这里是警戒最严的底层,没别的生物能进入,”喻文州倒是淡定得多,“我想我知道是什么。”


你还能知道?黄少天将信将疑,就看到喻文州朝他抬起了手,一个尖尖的小脑袋从宽大的袖口里钻了出来,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他。


“……”


“Sorc,和少天打声招呼。”


纯白色的蛇探出小半个身子,卖萌般地歪了歪头,朝他吐出粉色的信子。


“……你不是说你没养宠物吗!”黄少天有点想哭。


“这不是宠物,”喻文州握住白蛇,抚摸着鳞片,“这是我的精神体。”


“精!——”


“不要小看研究员啊,”似乎明白黄少天在想什么,喻文州瞟了他一眼,“信息素研究容易刺激人体,很多人员的精神力都很强大的,实体化算是入门——回去吧,乖。”


黄少天还是有些转不过弯来,不知道是因为白蛇太过人性化的可爱还是喻文州那温柔到极点的动作,“那、那你们说的冬眠期……”


“就是你想的那样,”喻文州点头,“Sorc比较特殊,我们相互影响很深,它的冬眠期我也会受到影响。”


“那它就会在你精神状态不稳定的时候偷偷跑出来……”


“是,不过啊,”喻文州突然话锋一转,笑容变得玩味起来,“少天能看到未实体化的Sorc诶。”


“诶。”黄少天呆在原地。


“我去休息一会,有人来访就推了,不要放人进楼层。”喻文州没再继续话题,摆摆手便钻进自己房间。黄少天傻站了好一会,才意识过来喻文州那暧昧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只有契合度极高的双方才能看到对方未实体化的精神体……不会吧!”


   


气温刚刚回暖便是大晴天,李轩晒着暖暖的阳光处理信息表昏昏欲睡,脑内充满了工作以外的念头。


“李轩!收文件。”一个档案袋横空飞来,李轩被吓得从座位上跳起,而档案袋稳稳当当停在他面前。


“你应该温和一点。”李轩第十五次苦口婆心地说道。


“给你来当一个月邮差试试?”黄少天一手拎着代步车,一只手拿起李轩桌面上的甜甜圈,“分我一个。”


“你是来蹭吃的吗!”李轩翻了个白眼,“喻文州那吃的还少?”


“每次都被楚姐抢走大部分,我哪吃得够啊!”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极快地把甜甜圈咽下肚:“咱下次见就半个月后了,你得对我好点。”


“你的厚脸皮真是和喻文州一丘之貉,”李轩毫不客气地评价,并抢在黄少天吃完前把最后一个甜甜圈塞进嘴里,“要去那个学术交流会?”


“是啊,”黄少天叹了口气,“根据权威民间数据统计,在各类出差中受伤甚至殉职是更替BG的一大原因,而喻教授的战绩分外显著,我觉得我凶多吉少。”


“你还真得,雪凶懂(小心点)!”李轩吃完了最后一个甜甜圈,又喝了口热可可才挺直背接着干活:“我记得上一个就是在外出期间被打成重伤的,喻文州他命硬,这灾祸都往别人头上落,鱼都被他克死了。”


“你还会这个啊!李道士李道士。”黄少天啧啧两声,回身踩上了代步车:“我回去了!”


“拜拜——”李轩挥手。


    

 

黄少天吹着口哨回到实验室,甫一进门便闻到熟悉的诱人香气。喻文州正站在吧台一侧,见他回来笑了笑:“今天楚队出任务没来。”


“那不是更好吗!终于能吃个爽了。”黄少天自觉站到烤箱边,喻文州便端起放着热可可和棉花糖的托盘走向休息室。


“今天吃什么?”问题问得非常仪式化,因为黄少天隔着烤箱就能看出来是千层酥,眼冒金光恨不得生吞了烤箱。喻文州便含笑提醒道:“旁边还有土司,可以放点棉花糖烤到上色。”


“今天这么丰盛,总让我觉得要吃最后的下午茶。”黄少天边吐槽边打开烤箱,深吸了一口气,“我靠,我简直不想端给你。”


“最后的下午茶?”


“我错了。”黄少天飞快认怂,放下烤盘的同时还顺便帮喻文州调了下嗅觉和味觉。


来到这个最底层的实验室已经一个月,他对喻文州这个人有了更深的了解。比如梦游时会在纸上写演算草稿,无论课题任务如何繁重都要亲手制作茶点——虽然一开始的甜点味道淡到清心寡欲,以及非常不愿意和生人见面导致这一层对保健中心的绝大多数人都处于关闭状态。


并不像初见时那么讨厌嘛。黄少天喝着热可可在心里感叹。


“少天,和你说个事。”喻文州突然放下杯子,郑重地说。


“嗯?”黄少天正很没形象地抓起一块千层酥往嘴里送,“你港!”


“这次研讨会可能和之前一样麻烦,”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时误伤,我需要了解下你的精神体。”


“哦,可以啊!”黄少天欣然应允,把自己的精神体从图景中放了出来。


他的精神体是一条黑背,在犬类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凶悍类型。许久没被放出来着实有点兴奋,一出来就扑到黄少天身上,蹭了好一会儿才跃回地上。


“他叫‘夜雨’,”黄少天抹了抹脸,从沙发上重新坐起,“对陌生人挺凶的,你还是小心——诶诶你干嘛!卧——”


喻文州没等黄少天说完名字就摸上了夜雨的头,还顺手撸了把尖尖的耳朵。出乎意料的,夜雨没有抗拒,反而讨好似的呜呜叫着,喉间不时发出呼噜声,尾巴摇得欢快,就差伸舌头了。


“……”我靠。


“乖,”喻文州又露出了那个面对动物时才有的无比温柔的表情,“叫夜雨是吗?夜雨,乖孩子……”


“差不多了,回来。”黄少天冷着脸召回夜雨。


“真好啊。”喻文州目送夜雨消失,感叹道。


“???”


“我一直想养猫或者狗的,”喻文州无比遗憾地叹了口气,“可惜对毛过敏。”


“……”怪不得撸得那么开心,原来是毛绒控!


“我去整理东西啦,你也尽快收拾吧。”喻文州拿起最后一块千层酥,转过身要走向自己的休息室时黄少天猛然发现Sorc盘踞在喻文州肩膀上,示威般向他膨起皮褶。


“我di……”


“怎么了?”喻文州回头。


“没事。”黄少天看着那小家伙瞬间消失,悻悻坐了回去。


喻文州奇怪地歪了歪头,但并没有多问。


一个精神体都这么嚣张!精神体带毛怪我咯,有种你也长毛啊!黄少天愤愤地将巧克力一饮而尽。


“……糖是不是加的有点多?”


  


—TBC—

评论(14)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