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晌贪欢

给蛋蛋《一日三餐》的G。

以为是古风?其实是西幻哒呗!

设定参考诸多小说游戏

——

喻文州叹息着,气吐到一半又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对火堆对面的人说:“明天你往上游走就能到人类城邦了。”

对面的人正对着火烤鱼,闻言抬起头咧嘴笑道:“兄弟不需要个同伴?看你好像只会做饭啊。”

喻文州的嘴角抽搐:“不需要。”

“没关系,我只会使剑,正需要个会做饭的。”

“……呵呵,”喻文州冷笑,“你还会把人按下水呢。”

“哎呀呀,是意外嘛,意外。”赤裸着上半身的金发剑士大咧咧摆手,吹了吹剑上串着的烤鱼——似乎有点焦了,一口咬了下去。

“呸!——哇又焦了,唉。”

槽点实在太多了,喻文州感到浑身无力,拿出本草药书来。

这个金发碧眼的人类剑士是喻文州在河里捡到的。可怜他一个成天宅在研究所的血精灵,费尽力气把比他壮实的昏迷着的剑士拖到水边,刚想叫醒剑士这个人便猛然睁开眼睛,起身肘击拔刀的动作无比流畅。喻文州还筋疲力尽地坐在水边,被这一记又推回了水里。

好在解释一番后误会也消除了,本以为此事就此结束,没想到剑士态度又是一转,仿佛十分熟络似的要和他一起在水边过夜,还要求同行。

不知道高等精灵对人类的排斥吗!喻文州只觉得无力,这个剑士浑身上下透露着和自己导师一样的气息,简单概括就是有着“这个人真的好烦啊但就是不知道怎么拒绝想想就更烦了好想打他”的气场。

“这位朋友啊相逢即是缘,你我不仅相逢还共患难过,这是天大的缘分,你是不是该珍惜一下来之不易的情谊让它更持久更刻骨铭心一点呢?”人类剑士边慷慨陈词边继续烤鱼作业,喻文州看他叉鱼的剑就觉得不太好,哪个剑士会用自己的爱剑烤鱼的?

最终他又叹了口气:“你知道我要去哪么?”

“对哦,你要去哪?”

“……”

“别这么看我,”剑士撇嘴,“我是个游侠,没有什么目的地的。”

“那就更没必要找我作为同行者了吧,”喻文州无奈,“我对游侠做的事没有兴趣,只是想学习咒术。”

“咒术?你没有魔杖,效力会大打折扣吧。”剑士毫不留情地吐槽。

“有魔杖我也无法使用咒术。”喻文州诚实地回答。

“还真的只会做饭啊我就随口一说……”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欠打……”

“当然有啊!”

“这莫名其妙的自豪的口气又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扶额,“不过我也确实需要一个人类同伴,这样进入城邦要方便些。”

“看吧,和我一起不亏的。”剑士自豪地双手叉腰。

“是你和我一起……”

“对了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一直‘你’呀‘血精灵’地称呼感觉不太礼貌。”剑士突然问道。

“喻文州。”

“好,喻文州,那个……”剑士可疑地停顿了一下,挠了挠头,“作为同伴我想跟你坦白件事……”

“你说吧。”喻文州面无表情。一番折腾后他觉得什么大风大浪都经得住了。

“我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了。”

“……”

“包括名字。”

“剑术记得吗?”喻文州突然问。

“这是本能啊怎么可能忘记!”剑士下意识地回答。

“那就好,”喻文州低头接着看书,“那我就叫你流木吧。”

      

 

“我发现,”流木把双手搭在脑后,“你也挺奇怪的。”

“或许吧。”喻文州耸肩,手里抱着放曼陀罗的透明罐子。

“如果只是为了借用我身份方便出入城邦,万一我是个通缉犯什么的你也进不了城啊!” 

喻文州猛然回头盯着流木。流木连忙举起双手:“就随口一说,五好青年根正苗红的我哪能是通缉犯呢你说是不是?”

他们顺着溪流往下游走。烈焰森林的外围与它的名字似乎毫不相干,绿色植被郁郁葱葱,和一般的森林别无二致。

“你知道烈焰森林为什么叫这名字吗?”流木说。

喻文州没有回答。一个上午后他已经知道这个话痨剑士就算没人应和也能说上半小时。

流木果然继续说下去了:“因为在很久远的过去这里居住着一个伟大的火系魔法师!这位传说中最有天赋的精灵法师被所有人看好,然而她却爱上了错误的人……诶你怎么坐下了?”

“我累了呀,”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端坐好,翻开一本书,“你也过来歇歇吧。”

“年轻人你这样不行,”流木语重心长,“一个早上咱走了又停足足三次!”

“不能一味赶路啊,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不断行走而在于所见的风景。”

“……你说的也挺有道理,”流木看了看正悬的太阳,“要不弄点东西吃?”

“可以啊,我想吃兔肉。”喻文州立刻从知识的海洋里醒转。

“……你还真是不客气啊!”流木直翻白眼。

“看到了吗?”喻文州遥望前方。不远处的天际,几处青烟缓缓升起。

“是城邦,我们到了。”

他们只花了一个时辰便走出了森林,借助传送阵来到城邦的入口。这座城邦似乎有些不同。高耸的暗色城墙泛着金属的光泽,不仅城门驻扎着大量身着铁甲的兵士,城墙上也不时闪出兵刃的寒光。

“这座城不一般啊……”流木嘟囔着。而喻文州则熟练地翻出斗篷穿好,戴上兜帽只露出下巴。

“你们精灵都喜欢这么穿的吗?”

“我可不想引人注目。在这等我一下。”喻文州走向关卡。

和别的城邦一样,这个城门旁设置了告示栏与接待柜台。柜台后的男人昏昏欲睡,与肃杀的城邦格格不入。直到喻文州叩了叩桌面,男人才勉勉强强抬起半边的眼皮子。

“打扰了,”喻文州问,“请问城里有术士导师吗?”

“没有,术士已经消失了。”

“那么城里有魔法相关的图书馆吗?”

“这座城只有战士。”

“还真是座单调的城呢。”

“来自远方的精灵,”男人打了个哈欠,恹恹道,“这座城不欢迎你。”

“也不欢迎屠龙的勇士吗?”喻文州轻声说。

男人的目光突然变得锐利,佝偻的背也挺得笔直。他凝视着他面前披着斗篷的精灵,视线似乎要穿透那层阻碍直达对方的眼睛。

“这是人类的城邦。

“数百年来,我们独自奋战,共计击杀了五条黑龙。

“那位伟大的,独自击杀三条黑龙的魔法师,应该去更加繁华的都城。在那里,她能受到万人景仰。”

“我知道了,”喻文州点头,“祝您好运先生,女神庇佑众生。”

    

 

城墙外同样人来人往。

“两位大人,知道烈焰森林的传说吗?”一个人拦住他们,压低声音说道,“炎女巫是真实存在的,任何进入森林的人都会被诅咒。我这有个宝贝……”

“你宝贝都卖出去六个了,看来也不怎么值钱,”流木摆摆手,“走吧!”

小贩讪讪离开。流木又瞥了眼身边始终默不作声的喻文州,嘴唇开合了几下,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叹了口气。

“别叹气了,”喻文州突然开口,“去下一个城邦吧。”

“你还要……不是,这里已经是人类领土的边界了。”流木提醒。

“所以呢?”喻文州回头看他。一路走来他不是没听说过人类与精灵对抗黑龙的事,然而这些都与他无关。他像个苦修士一般旅行只是为了获取知识,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所以接下来众多的城邦都会和这座一样拒绝你。”

“……”

“其实我是想说你未必要执着于去城邦的图书馆寻找知识……”

喻文州再次回头。这次他停下了脚步。

“你想带我去哪里?”

“我表现的很明显吗?”流木倍感受挫。

“哈哈。”喻文州笑了笑,流木听起来觉得这笑容分外勉强,叹了口气解释道:“我刚才听那些冒险者交谈,我好像想起了一个地方。如果你要去其他城邦的话那我就……”

“是什么地方?”喻文州打断了他。

“啊,流离之地,”流木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你这是要一起去?我还以为你会一根筋地往下一个城邦跑呢还真是没想到啊!”

“……就当还你个人情。”喻文州揉了揉额角,他突然有点后悔,只想转身走人。

“那敢情好啊!”流木也并不是不知分寸的人,当即收了话题,复而拿出张羊皮纸,“刚弄到的地图。我带路?”

 

   

流离之地是一片广袤的湿地。两人一路走来没有遇到任何旅人,连富有好奇心的冒险者也不愿踏足这里。然而此地天气好得有些过分,天空是澄净的蓝色,日光明媚而不刺眼,空气里是青草芬芳的气息。流木负责探路,喻文州则慢吞吞地跟着,彼此无言走向深处。

“我们应该已经到了。”喻文州突然开口。

“但这里不是终点。”流木手持着一根竹竿,不断在前方的地面敲击。地图已经收起,这是个无人区,自然也没人能绘制出正确的地图。

“知道流离之地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

“诶?”流木来了兴致,追问,“这个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也不知道?”喻文州有些意外地挑眉,“我以为你知道的。”

“我怎么可能知道这些啊!”流木顿时翻了个白眼——他似乎很喜欢这个表情,“我算是这个大陆的外来者,所有的逸闻传说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喻文州敏感地捕捉到“别人”,但他没有问。

他们又走了许久——或许也没有多久,一成不变的湿地景色终于有了些变化。灰暗天际的尽头出现了一座黑色的山丘,而茂盛的水草在前方渐渐稀少、消失。

“难道我们穿过流离之地了?”流木有些沮丧,嘟囔道。

“没准答案就在那座山上,”喻文州安慰他,“我们往前走吧。”

“那就继续走吧!这一块地面过软容易陷进去,我拉着你走。”流木伸出手。喻文州犹豫了一会,还是搭了上去。

“总觉得怪怪的。”他吐槽。

“哎呀别在意细节。”流木大度地摆摆手。

两人加快脚步,很快接近了干燥的地面。只是走近后发现地面是近乎黝黑的红褐色,有的甚至泛着近似金属的光芒。

“这里还是流离之地?”喻文州捏了捏流木的手。

流木惊愕地拿出地图比对:“不是,就算走到了尽头我们也该面对的是山脉啊?流离之地另一侧是一线峡谷而不是这个奇怪的荒地!”

“的确很奇怪。”喻文州环视四周。他们站在黑色荒野与湿地的交界,后方已看不到城镇,而前方的尽头是那座黑色的山丘。

“要不你……”

“我一个人怎么可能走回去……”喻文州知道流木在想什么,干脆地否决了,“都走到这里了,可不能功亏一篑,走吧。”

流木不再阻拦,只是一直紧锁着眉头,也不放开喻文州的手。两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出湿地,几乎同时踏在了坚实的地面上。

“……”

“……”

流木跺了跺脚下红褐色的地面。什么也没发生。

“呼……”喻文州长长出了口气。

“安全!走吧走吧!”流木也放下心来,大步往前走。

喻文州也跟着迈出一步。然而这一步似乎有什么不一样。在迈出脚的时候,他眼前一切的景物似乎都被拉伸延展,又猛地缩向后方。他似乎被定格在原地,思维也凝固了,但身体依然在动,思维与身体运动的相错令他眼前一黑,又很快恢复清明。

他确定自己只迈出一步。这一步却仿佛迈过了万水千山,径直来到了黑色的巨大的山丘面前。

不,这不是山。

这分明是黑龙!

无人知道这头龙何时来到这里。如所有的传说一样,不,他远比传说里的巨龙更加巨大。庞大的身躯上细密的鳞片如刀锋,却没有光泽,深沉如黑洞。有力的前爪没入地表,泥土被掀起被染上血色。似乎要延展至天边的双翼随着巨龙一起匍匐覆盖在大地上,似乎下一秒就会掀起狂风。长长的尾环绕在身侧,却断了一截,断面光滑好像刚刚被人斩下一般。他的头颅就在他们跟前,甚至可以看到露在外的獠牙。

这是一头强大的龙,活了不知多少岁月,或许早已是大陆霸主的统治者。然而他已经死了,尸体横陈,无人问津。

“这是……什么……”喻文州喃喃着。不受控制地,他的目光随黑龙的头颅向上看去,在黑龙的颈背,他看到一个银色的,雕像一般的身影。

和巨龙相比,那个银色的雕像实在太过渺小了。然而他是那么耀眼,仿佛全世界的光芒都聚集在其上。或者说,他是这世界唯一的光芒。那是一个有着金色短发的剑士,身着铠甲,手持利剑,单膝跪在背上。银色的剑穿透鳞片,深深刺入巨龙的身躯。

是他杀了巨龙?他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是我。”流木突然说话了。他开口后,时间似乎又恢复了正常。不知从哪而来的狂风将两人的衣摆吹得猎猎作响。

“那是你?那你是谁?”喻文州问。

流木在狂风里依然笔直地站立着。装束未变,容貌不改,他的气场却和刚才完全不一样了。宛如将出鞘的利剑,锐利而不锋芒毕露。

“我是流木,”流木抬起头,碧蓝的眼像在发光一般,“也是你的梦。

“醒来吧,索克。”

     

 

这是一片被龙血浸染的荒原。看不到太阳,只有灰暗阴沉的苍穹,仿佛随时会坠落。也没有一丝云彩,遥远的天际泛着血一般的红色。

在这无边荒原的中心,有一座黑色的山丘。那是一头死去的龙。他是黑龙的王,却在此陨落。

黑龙之王的面前,有一块渺小的水晶一样的石块。它和黑龙巨大的身躯相比可忽略不计,却映着荒芜世界的所有色彩。

那块水晶突然颤动了一下。又一下。随后,一点点龟裂。无数的碎片落下,被狂风裹挟,又化为光雨消散。最后,只留下一个人。

这是一个血精灵。他虔诚地跪着,双手紧紧握住一根魔杖,垂着头,阖着双眼。他有比一般血精灵更加绝美的面容,瀑布一般的银色长发随动作披散,瘦削的身躯包裹在黑色的长袍内。

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他缓缓睁开了眼睛,苏醒过来。

似乎还有些不适应,他抬头的动作也分外缓慢。当他看到龙背上那银色身影时,还有些僵硬的脸庞浮现一丝笑容。

血精灵借着魔杖支撑自己站了起来,开始默念咒语。魔杖被缓缓唤醒,顶端的龙亮起金色的眼睛,仿佛随时会飞起来。而后,他的脚下开始浮现一个不大的法阵,随着吟唱愈发凝实。吟唱戛然而止,他轻点地面,一瞬间便移动到龙的背上,那个银色的犹如雕塑一般的人类面前。

术士抬手,轻轻抚摸着剑士的脸庞。手所触及到的明明是人类的皮肤,质感却如同粗糙的石雕。术士似乎有些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双眼却湿润了。

“这些年风吹日晒,没少受苦吧?

“没能救你,对不起呀。”

剑士依然如雕塑一般。术士深深地看着他,俯下身亲吻他的额头。

一刻不曾歇的狂风仿佛被掐断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束光芒在此时破开灰暗的天空,照在两人身上。从额头开始,剑士身上浮起无数银色的光点,缓缓往上飘去。

银色的英雄渐渐消散,而剑士正在苏醒。

索克萨尔往后退了些,只是仍有些不舍地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夜雨,天亮了,该醒了。”


      

     

—FIN—

第一次尝试……不知道大家的反响,很忐忑> <

评论(12)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了

©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